中國最辣的辣椒是什麼?產自哪裡?中國最辣的辣椒是涮涮辣,產自中國雲南,普通人吃100度的辣椒就受不了,那種很辣的野山椒也只有五六百度,但是涮涮辣的辣度已經達到6000多度,其辣十分嚇人,聞一下人都受不了,據稱和印度魔鬼椒不相上下。
中國最辣的辣椒涮涮辣
傳聞中國最辣的辣椒:涮涮辣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雲南景頗族地區出產的涮辣椒。據測定,它的辣度至少相當於朝天辣椒的10倍,只要把它在湯里涮幾下,湯就染上辣味,一隻涮辣椒可用上多次。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專電英國多塞特郡一個名叫“海洋春天”的農場出產的納加辣椒日前被美國香辛料貿易協會認定為世界上最辣的紅辣椒,農場主人正計畫以此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據介紹,培育者米喬德夫婦在處理這種辣椒的時候必須戴手套,一般人稍微聞到一點這種辣椒的辣味,立即就會辣出眼淚。農場的顧客說,做咖喱醬時,用上小半根納加辣椒,醬就辣得沒法吃。一家餐館的老闆說,很多顧客聲稱特別能吃辣,但他們對納加辣椒都只能“淺嘗輒止”,因為它實在太辣了,“簡直能讓大腦停止思維”。 辣椒的辣度是以“史高維爾”單位表示的,吉尼斯世界記錄記載的最辣的辣椒是沙維納紅辣椒,辣度為5770萬“史高維爾”單位。納加辣椒兩次辣度檢測結果分別是8760萬“史高維爾”單位和9700萬“史高維爾”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