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我們印象中一直是一個浪漫的國家,特別是巴黎被評為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在法國這裡不僅能夠看到美麗的風景,還能品嘗琳琅滿目的法式甜點,法國有名甜品都有哪些呢?小編著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下法國甜品排名前十的甜點,一起來感受法式的精緻與浪漫吧。

法國十大甜品

1、熔岩朱古力

熔岩朱古力在法國人眼裡就像甜品中的黃油和空氣一樣必不可少,熔岩朱古力蛋糕有一個非常浪漫的中文名字“心太軟”,這款甜品是法國廚師Michel Bras發明出來的一款會爆漿的甜品,能夠帶給品嘗者味蕾上的巨大刺激,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

2、可麗餅

可麗餅源自於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區,因為那裡的天氣非常寒冷,所以可麗餅就成了當地人的街頭暖手“奶茶”,可麗餅用小麥粉製作就是甜味,用蕎麥粉製作就是鹹味,再抹上朱古力醬就別有一番風味。

3、朱古力慕斯

朱古力慕斯是非常甜膩的一款甜品,吃的時候就像被朱古力包圍了一樣,讓人沉溺其中,無法自拔,法國人把紅酒、乳酪和朱古力當做健康法寶,大多數法國人都會經常吃朱古力,朱古力是法國人保持美好心情的良藥。

4、漂浮島

漂浮島是法國餐廳的標配,像一座被雪覆蓋的小島一樣,是最夢幻的甜品之一,而且這款甜品店甜度不高,吃多了也沒事,製作蛋白打發煮熟後放在蛋奶醬上再撒上杏仁片、淋上焦糖,就能做出簡易的漂浮島。

5、蘋果撻

蘋果撻的創作者是Tatin姐妹,所以又被稱為Tarte Tatin,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將蘋果置於焦糖和麵糊之間,這樣烤就會形成焦糖在上、蘋果在中、麵皮在下的蘋果撻。法國人非常愛吃蘋果,所以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製作蘋果撻。

6、提拉米蘇

如果說馬卡龍是少女喜歡的甜品,那么提拉米蘇就是成人的甜品,是法國十大甜品中唯一一個從國外引進的甜品,提拉米蘇中有著手指餅乾與馬斯卡彭芝士的甜味以及咖啡和可可粉的苦味,在口中一層一層地鋪開,每一口都是享受。

7、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是源自法國的一款有著三百多年歷史的甜品,在品嘗前要先用勺子敲破焦糖布丁最上面的一層焦糖,把它放入嘴裡能體會到冰火兩重天的美妙感受,苦澀與甜蜜交融,就像談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戀愛一樣。

8、泡芙

泡芙是法國一款象徵幸福的傳統甜品,這款泡芙還有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奶油和蛋糕結婚了,暗戀奶油的麵包就把對奶油的愛藏進了心裡,於是就有了泡芙,不愧是將浪漫進行到底的法國人。

9、拿破崙

拿破崙蛋糕一聽還以為與拿破崙有關,那你就錯了,拿破崙蛋糕起源於法國的甜品拿破崙千層酥,傳統的拿破崙有三層酥皮和兩層奶油,再加入朱古力和糖裝飾就做成了拿破崙蛋糕,因為拿破崙非常容易掉渣,所以如何優雅的吃拿破崙蛋糕是一直困擾人們的問題。

10、草莓撻

草莓撻是法國麵包店裡非常常見的一款甜點,因為非常經典,所以成為了法國十大著名甜品之一,草莓撻中有時放的是卡仕達奶油,有時候是滿滿的朱古力醬,咬上一口非常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