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們到一個地方去旅行,除了美麗的風景外,還會品嘗各地的美食,並且會去尋找有趣值得打卡的餐廳,現在的餐廳也將很多科技技術融入進餐飲過程中,而世界上有哪些比較奇妙的餐廳呢,甚至還融入了AR3D投影技術,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令人連連稱奇的奇特餐廳,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奇特的三D餐廳

1.Ultraviolet 紫外線餐廳

這是一家位於上海閘北區中山路一路18號的法國菜餐廳,每次營業至服務一桌,一桌共有10人位,並轉為顧客提供創意法式西餐,顧客如果想要進入餐廳中用餐需要提前在餐廳官網魚躍,到了用餐當晚去到外灘18號集合,大巴會帶領食客們去到目的地,每次的目的地均有不同,到了用餐地點後也沒有選單,餐廳上啥食客們就要吃啥,曾先後在2013至2014年獲得亞洲最佳TOP50餐廳的稱號,並在中國大陸餐廳分榜中位列第一名。

這家前衛的餐廳不止會給顧客提供美味的餐點,它還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個感官餐廳,在主餐廳中是沒有窗戶的,四面高牆,在顧客用餐時白牆+7部投影機會營造出獨特的氛圍,顧客的座位銘牌也是用燈光特意投射出來,累死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充滿著搞怪和想像力,讓顧客體會到主廚構思的前衛概念。

2.Food Ink

這家餐廳是世界首家3D列印餐廳,這家餐廳中擁有一個3D印表機,但並不是要列印餐具等設備,而是將糊狀的鷹嘴豆泥、豌豆泥、山羊乳酪、披薩麵團等原材料裝進印表機中,通過擠出機來打造各種實物造型。還有一個奇特點是,這家店並不會長期停駐在一個城市,比如2016年4月在荷蘭Venlo成功開業,到了7月有渠道倫敦進行經營,顧客在這個臨時餐館中不僅可以享受3D印表機製作的美食,還可以在各種3D列印的家具商用餐,可以給用餐者提供全新的用餐體驗。另外餐廳中的凳子也是由Silkworm所設計並列印,顧客卻可以通過開源外掛程式在餐廳中操縱這款椅子設計的內部幾何形狀和結構。

3.Le Petit Chef

這是一家利用投影影像技術結合3D動畫效果打造餐前Show的比利時skullmapping團隊,主角是有著憨態可掬形象的“小廚師”,他會為每一位客人提供一道別出心裁的“開胃菜”,一經出現迅速風靡You Tube,新奇的3D餐桌用餐體驗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

2016年上海的一家法國餐廳也可以體驗到裸眼3D美食秀,不僅可以享受到頂級法餐大廚親手製作的美味,還可以感受到充滿趣味的3D投影秀,但是這個餐廳極難預約,僅有一張桌子,每桌12位,成功成為“魔都”最難預約的餐廳,並且只開放3個月的時間。為人們展現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個才是均為用餐者呈現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