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為我們品嘗各種美食的地方,世界上的餐廳非常多,在眾多的餐廳中有一些奇特的餐廳,它們憑藉自己的奇特之處而聞名於世,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全球十大奇特餐廳,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十大奇特餐廳

1、馬爾地夫海底餐廳

馬爾地夫的這家海底餐廳位於馬爾地夫希爾頓度假酒店海平面以下6米處,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廳,餐廳的外層全部都是透明的有機玻璃,共有6張餐桌,每次只能容納12人同時就餐,在這裡用餐的人們可以透過玻璃欣賞到外觀的海洋世界。

2、芬蘭冰雪餐廳

芬蘭冰雪餐廳的奇特之處在於餐廳除了食物和飲料之外的所有物品都是用冰雪製成的,因為四周都是冰,所以在這裡用餐的客人要在食物變冷之前快速進食,餐廳在每年春天到來時會開始融化,但是每年冬天又會重建。

3、紐西蘭皇后鎮餐廳

位於紐西蘭皇后鎮的這家餐廳是紐西蘭最美的高空景觀餐廳,餐廳只能通過搭乘纜車的方式到達,無論坐在餐廳的哪一處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自然景觀,餐廳提供的食物也十分新鮮而且很具有當地的特色。

4、泰國樹上餐廳

泰國的這家樹上餐廳位於熱帶雨林大樹6米高處,能夠提供全球獨一無二的樹上用餐的體驗,用餐的地點是在樹上的一個巨大的鳥巢內,上菜方式也十分奇特,是服務員通過吊索來向遊客呈上美食。

5、比利時空中餐廳

比利時空中餐廳位於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餐廳重6噸,被一台120噸的巨型起重機吊在50米的高空中,餐廳每次只能接待22名顧客,儘管就餐價格不菲,但仍然憑藉其獨特的就餐體驗而吸引著眾多的美食愛好者。

6、義大利洞穴餐廳

義大利的這家洞穴餐廳位於義大利南部的濱海小鎮波利尼亞諾,餐廳建在奇妙而幽深的岩洞中,在這裡就餐能夠欣賞到美麗的海景,還能聽到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音。

7、瑞士懸崖餐廳

瑞士懸崖餐廳的奇特之處在於它是完全建在懸崖上的,它的後牆就是懸崖本身的岩石,這家餐廳只能通過乘坐纜車到達,在乘纜車後還需要徒步經過一些陡峭的山路。

8、菲律賓瀑布餐廳

菲律賓瀑布餐廳位於菲律賓最大島嶼呂宋島南部的旅遊勝地埃斯庫德羅莊園中,餐廳位於一個瀑布之中,餐廳中的桌子、凳子都擺放在瀑布流經的地方,人們需要脫鞋進入餐廳來享受美食。

9、東非岩石餐廳

這家岩石餐廳坐落在東非桑給巴爾島海灘上,餐廳在2012年開始營業,只提供午餐和晚餐,最多只能容納45人同時用餐,顧客可以沿著海岸線步行到達餐廳中,但漲潮後需要坐船返回。

10、芬蘭井筒餐廳

這家餐廳位於芬蘭洛赫亞小鎮的地下礦井中,礦井的深度接近380米,而且井內石灰岩仍在開採中,但這並不妨礙它十分受歡迎,餐廳的64個座位總是被訂到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