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印象中的日式拉麵,海苔、叉燒、溏心雞蛋是標配,湯底多為豬骨湯,如果能再加點竹輪木耳什麼的簡直就算豪華。但其實查查百度百科,可以發現日本拉麵樣式還挺多,按湯底味道大致分為骨湯麵、清湯麵、醬湯麵、醬油湯麵四種。按照地域,又可以分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福島喜多方拉麵三大類,另外東京拉麵、長崎拉麵等等也很有名。國人最熟悉的一蘭拉麵,就是典型的福岡博多風拉麵,湯底是豚骨湯,味道濃厚。而東京拉麵以醬油拉麵為主,湯底清淡,沒有博多拉麵那么油膩,可能更受女性食客的喜愛。今天TOP10排行榜網精選了東京的六家被《米其林美食指南》推薦過的醬油拉麵館,快來豐富一下自己的美食地圖~

01巢鴨

Japanese Soba Noodles蔦

日英結合的店名不可謂不洋氣。這家店最大的吃點在於湯底,雞湯中加入特製醬油汁,以及別處罕有的松露汁。清雞湯派與蛤蜊湯派拉麵的完美結合,鮮到頭皮飛起頭髮炸裂。

02王子神谷

中華そば屋 伊藤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家位於王子神谷站的「中華そば屋伊藤」東京分店,本店位於秋田縣角館市。

拉麵湯汁加入沙丁魚熬制而成,沒有任何調味料添加,受到廣大“拉麵通”的擁護。口味清爽,吃多少都不會膩。

03荏原中延

多賀野

這家店內牆上,非常自信地掛著一句話: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調味料。湯的味道,完全由各種食材混搭形成。

多賀野的拉麵,湯底用豬骨湯+老鴨湯製成,豬和鴨的配比設計得特別完美,因此味道並不像看起來那么寡淡,喜歡濃厚湯底的同學大可放心一試。

拉麵里還有適量辣椒,超符合國人口味~

04門前仲町

こうかいぼう

終於來了一家海鮮湯底的拉麵館!鮮味十足,味道醇厚,非常適合不愛吃油膩豬骨湯的各位女士。

除了湯底,拉麵的澆頭也十分亮眼。叉燒比別家片厚,用極品來形容也不為過。配上鮮味海鮮湯底,別提多香了。

05東十條

燦燦斗

店主後藤桑是一名辭職待業的原上班族。辭職後閒來無事參加了拉麵師傅養成講座,竟意外地發現自己的手藝不錯,於是開店。他的拉麵受到美食評論家的諸多好評,並且他對拉麵的熱愛,遠遠超過其他專業拉麵店主。

「燦燦斗」拉麵最大的魅力是面本身。自家抻的拉麵,微粗,口感筋道,一口咬下去,小麥的香氣在口中爆炸。吃過一次就知道它的好。

06入谷

麺処 晴

六家拉麵館中唯一一家男生摯愛的蘸面「つけめん」館。當然這裡也供應味道清爽的中式拉麵。

湯底加入了沙丁魚,最重要的是醬油味道特別高級,絲毫沒有油膩膩的感覺。只有拉麵通才能嘗出這味道里蘊含的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