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菜因地域性味道獨特,而且最主要他們的做法非常健康,許多美食的傳統做法里都有草藥加入,好吃還能強身健體。到當地遊玩品嘗正宗的當地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餐館的泰菜到路邊的小吃,還是甜度極高的美味水果和各種特色飲料,都一定讓吃貨們對它魂牽夢繞。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泰國十大人氣美食吧!

1.泰式炒粿條

這也可說是泰國菜里的招牌菜,先將粿條用甜醬炒得甜甜鹹鹹的的,之後在旁邊擺上碎花生、辣椒粉、花生粉以及豆芽菜等,要享用之前先把所有的料全部拌勻,再加上幾滴檸檬汁,入口後彈牙的粿條與青脆的豆芽,交錯出絕妙的口感,在花生粉的香氣中,檸檬汁更將整道菜的鮮甜滋味給緩緩帶出,最後出現的才是辣椒粉的勁道。通常這份料理在泰國比較常見,因此大餐廳小館子裡都可以點得到!

2.冬陰功湯

冬陰功湯在泰國非常普遍,大小餐館、普通人家常飲此湯,從而成為泰國菜的代表。這道湯的名字中,“冬陰”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蝦的意思,翻譯過來其實就是酸辣蝦湯。這道菜剛食用時會覺得口味略重,但多喝幾口就會被其酸辣的味道征服。現在這道菜也經過了很多改良,湯分為紅湯和白湯,也可以選擇是否加椰漿,蝦也可以換成魚等。但經典的味道不會有太多差異。習慣了之後不少人會貪戀上它。

3.清邁面(又叫咖喱面)

咖喱面(Khao Soi)是泰國北方飲食的代表,這種口味相對清淡的燉煮咖喱雞肉和加了雞蛋的寬面,是泰北人民最喜愛的早點之一。據說這是從雲南流傳過來的食物,後來成為當地人家常的食物。咖喱雞肉麵用椰漿紅咖喱放入兩種麵條,一種是炸脆的一種是煮軟的,加一個蛋和雞肉。吃的時候可以放入豆芽,鹹菜和洋蔥。

4.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是泰國人很喜歡的一道開胃小菜,入口酸、甜,隨後以辣椒帶出青木瓜的鮮脆口感,搭配生菜與花生顆粒的嚼感,讓人一吃就胃口大開。不過這道菜有很多種做法,而且不僅是木瓜絲,還有黃瓜,筍都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製作,最特別的是可以加米線,味道超好。但一般遊客點的都是泰式青木瓜沙拉(Som Tam Thai),口味略甜,如果喜歡口味重的泰東北式木瓜沙拉,裡面會加醃製的魚醬等,還有生的小螃蟹。點這道菜時要記得,由於傳統的作法都會加上魚露、蝦醬與蒜頭,因此在點菜時只要特別註明這些東西不吃就行了。雖然少了蝦醬與魚露的調味,以辣椒取而代之的嗆辣口感,卻也讓清淡的開胃菜點綴出鮮活的靈魂。

5.芒果糯米飯

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特色的甜品小吃,將芒果整顆切塊裝入盤中,另一側放入淋上椰汁的糯米飯,賣相十分簡單,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么簡簡單單的組合,竟然能在口裡發生神奇的“反應”。芒果是甜中帶一點點的酸,這一點點酸,在口中品得分外清晰,就那一瞬間,酸味就被糯米飯的甜味給融化了,可這一瞬間融化的感覺,又是這樣絲毫不落地在口中就能品味得到。糯米飯和芒果實在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6.綠咖喱

咖喱是東南亞一帶人最喜歡的調味料,泰國人也將咖喱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幾乎所有食材都可以與咖喱一同烹煮。咖喱從不辣到辣分為黃咖喱、綠咖喱和紅咖喱。黃咖喱口感柔和,可以搭配多種食材。紅咖喱略濃稠,味道較辣,口味較重,一般搭配牛羊肉。綠咖喱偏酸甜,略帶辣味,適合搭配雞肉、海鮮和蔬菜等烹調湯品。泰式人在烹煮咖喱時一般需要搭配不同比例的椰奶、糖、魚露等作料。推薦菜品:咖喱炒蟹,綠咖喱雞肉,咖喱魚餅,泰式椰汁雞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