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提到天津大家除了耳朵眼炸糕、煎餅果子、狗不理包子外還能想到什麼美食呢,而天津這個有著悠久發展歷史的直轄市,都有哪些較具人氣的美食餐廳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天津十大必吃美食餐廳,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天津十大最具人氣的餐廳

1.紅旗飯莊

紅旗飯莊這個於1925年創店的天津菜餐飲名店,是以同聚樓為原名,於2011年被評為中華老字號,並被天津商務廳認定為津門老字號,以經營天津地方特色菜品而享譽國內的餐廳。

2.耳朵眼炸糕

這家以天津紅橋區大胡同商業街為總店,創店於清朝光緒十八年的中華老字號小吃店,是在天津有著頗高人氣,並上榜2019年天津大眾點評必吃榜的小吃店,其中的招牌美食耳朵眼炸糕更是被評定為中華名小吃,無數食客都是這個炸糕的鐵桿冬粉。

3.桂園餐廳

桂園餐廳這處位於天津著名景點五大道內老洋樓中的餐廳,是於上市七七八十年代創店,具有頗高人氣,主打味道正宗、量大實惠的天津菜的餐廳,其中以八珍豆腐、黑蒜子牛肉粒等菜品最具代表性。

4.鴻起順

鴻起順這個位於南市食品街,成立於1935年的中華老字號清真餐廳,是還有著津門老字號融於,主打天津清真菜、傳統菜、系列彩、時令菜等上千種,以紅燒牛舌尾為品牌代表菜品的餐廳。

5.石頭門坎

這個源自於明朝正統六年的津菜館,是有著中華老字號、津門老字號榮譽的天津蘇軾小吃店,並是以南市食品街為總店地址的百年小吃店,並以投入19種副料的石頭門坎素包為品牌代表菜品,深受老天津人喜愛的中國金牌小吃、天津地域十大名小吃之一。

6.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是成立於1858年,是因狗不理包子系列產品而聞名於世的傳統餐飲企業,這個享譽世界的傳統企業以餐飲業為主營,並同時兼顧開發銷售速凍食品和特色定型包裝食品的大型產業化企業。

7.宴賓樓

這家成立於1925年,以天津和平區遼寧路的店鋪為總店的津菜館,是獲得津門老字號榮譽,並上榜2019年天津大眾點評必吃榜的人氣極高的百年老字號津菜館,並以招牌美食烤鴨為這個百年餐廳的傳統菜式,其中鍋塌三樣、獨麵筋等均是這個餐廳的必點菜品。

8.燕春樓飯莊

這家成立於1927年天津,位於天津紅橋區大胡同2號的津菜館,是有著津門老字號榮譽,以天津清真菜為主打菜品的津菜館,並憑藉著傳統風味、高超技藝的爆兩樣、蔥爆羊肉、蕪爆散丹等菜品而受到海內外賓客的廣泛讚譽。

9.大福來

大福來這處以天津河西區利民道為總店,創造於清朝乾隆二十二年的店鋪,是靠鍋巴菜而在天津擁有較高知名度的天津百年老字號早餐店,以物美價廉、味道正宗的天津傳統早點而受到廣大本地市民和外地遊客喜愛的早餐店。

10.永元德傳統銅火鍋

這個成立於1917年北京,並於1919年遷入天津,靠爆、烤、涮北京風味炒菜而著稱於世的天津人氣火爆的銅火鍋點,是以涮羊肉見長,有著京城東來順、津門永元德美譽,先後獲得中華老字號、天津餐飲名店等榮譽的傳統火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