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美食數不勝數,外國友人來了中國,最不能避免的莫過於各種中國美食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來為大家盤點一下老外最愛的中國街邊小吃top10,第一名你絕對猜不到!

1.麻辣燙

一隻其貌不揚的辣鍋,貨架上有各種串好的蔬菜和肉類任君選擇,然後讓店裡的服務員來幫你用雞肉或豬肉熬制的高湯將這些食材一起煮沸。

2.生煎包

多汁的豬肉包精心煎炸,加上新鮮的小蔥末和炒過的熟芝麻,真是一種難以拒絕的美味!

剛出鍋的生煎包風味最佳——完全值得你舌頭上燙口的刺痛。

3.小籠包

只需4元錢就可以買到8隻這樣口感醇香,質地綿軟的滬上名吃。對任何一個飢腸轆轆的吃貨,這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4.蔥油餅

最好的蔥油餅都是身材嬌小的大媽做出來的。她們清早六點起床張羅,揉面,摔餅,在這個城市大大小小的弄堂里都能找到這種小小的中式麵餅。

5.豆腐花

豆腐花是凝固的豆奶製成的,入口即化,含著大豆的柔和清香,上面撒著五彩繽紛的什錦配料,有乾蝦皮,酸蘿蔔,海帶,小蔥,醬油,還有辣椒油。

6.臭豆腐

當你開始為臭臭的豆腐垂涎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已經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了。

一開始我們是驚奇的,這種小吃氣味奇醜,豆腐卻是乾淨衛生,口感絲滑的。四隻臭豆腐才1塊錢——如果我們不愛上它一定是傻掉了。

7.烤紅薯

口感香甜,質地鬆軟,絲絲縷縷,這種烤紅薯如此美妙,與中國其他的便宜街邊小吃都不一樣。這種烤紅薯一般都是手推車販賣的,曾經這就是小巷裡最健康的零嘴。

8.烤串

凌晨四點來幾串串烤的烤肉,很少有其他東西能睥睨它的滋味。我們最喜歡的當然是羊肉串——用羊肉做成的燒烤。

9.涼皮

涼皮在中部地區已是名聲大燥。陝西涼皮被認為是最完美的消暑午餐或零食。

造型粗厚,口感柔韌的米粉條,新鮮的蔬菜,加上芝麻醬,香醋和辣椒油,最後撒上一點炒熟的花生和芝麻,這就完成了。棒棒噠!

10.熏魚

這種熏魚是油炸而成的,然後在醬油里煮沸,在傳統的節日宴席上這常常是一道開胃菜。或者你外出旅行的時候也可以把它當做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