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野生抗浪魚

抗浪魚是一種是一種主要分布於雲南玉溪澄江撫仙湖,水質清新,含氧量較高水域環境中的中上層魚類,因魚肉中蛋白質含量位居魚類前茅,脂肪含量較低,並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胺基酸,在制熟後具有肉味鮮美肉質細嫩的特點,是廣大民眾較受歡迎的魚種。

8.野生軍魚

軍魚是主要分布在長江以南各水系的中下層淡水魚類,也是南方相對來說較為常見的營養豐富、滋味鮮美的食用淡水魚,在很多地方還有著食中珍品、淡水之王的美稱,雖然現在已經可以人工養殖,但因水質變差,水生物的生長野生的軍魚已經較為少見。

9.淮王魚

淮王魚又被稱為肥王魚,是一種產自淮河黑龍潭段性格較為剛烈的安徽省二級保護動物,在20世紀80年代這種魚的產量較高,而現在雖然已經可以人工養殖,但淮河中淮王魚的身影已經較為少見。

10.黃河野生鯉魚

黃河鯉魚又被稱為黃河金翅鯉、鯉拐子,是一種主要生活在黃河流域內,以河南洛陽市黃河河道為主產區的外觀色澤艷麗,肉質細嫩,氣味清香的中國四大名魚之一,而現在純野生的黃河鯉魚已經較為罕見,通常一公斤的價格在2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