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農村的地里或荒野處經常看到多種的野菜或野果,而鄉間的野菜其實也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的,是純天然綠色健康食品,部分還具有一定的藥用效果,那較為常見的野菜野果都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最常見的十種野果野菜,看看你都吃過哪幾種。

中國十大最常見野菜野果

1.八月瓜

八月瓜又被稱為野香蕉,在中藥中被稱為是預知子,通常果期在7-9月間,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人體所需的12種胺基酸,在成熟後有著香甜的氣味,入口絲滑細膩,是一種無污染的綠色食品。

2.萬壽果

萬壽果又被稱為拐李、雞爪果,幼果通常呈乳黃色,在成長過程中先變為綠色而後又變成黃色,在每年的10月份左右成熟後則是一種兼具水果清香和香瓜甘甜的香瓜果,通常在霜降之後才能食用。

3.羊奶果

羊奶果是中國西南地區的特產水果,通常在每年的三四月份果實開始成熟,橢圓形外表呈紅色的果實一般被當做水果鮮食,除了生吃外還可加入糖製成果丹、罐頭或蜜餞,目前小果型的羊奶果還在山上可以見到野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