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黑魚

黑魚又被稱為財魚、烏魚等,是一種以水草豐茂的淺水區為主要棲息地,性情兇猛的肉食性魚類,因刺少肉多,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因此是備受國內消費者喜愛的經濟價值較高的魚類,同時在神農本草經中被確定是具有較高藥用價值的魚種。

8.鱖魚

鱖魚是一種以江河、湖泊、水庫等潔淨水體為主要棲息地的淡水生活的魚類,是以魚類和其他水生動物為食物來源的肉食性魚類,還被成為桂魚、花鯽魚等,而因這種魚肉多刺少,營養豐富,肉質細嫩,因此是備受人們歡迎的上等淡水食用魚類。

9.銀魚

銀魚是一種沒有大魚刺,整體較小,廣泛分布與我國山東至浙江沿海地區的色白光潤的魚類,魚體因具有高蛋白、高鈣質和低脂肪的特點,且營養全面因此是備受國內家庭的喜愛,不管是煮湯、炒制還是曬乾都是不錯的做法。

10.鱅魚

鱅魚又被稱為花鰱、胖頭魚,是有著“水中清道夫”雅稱的中國四大家魚之一,是主要生活在水域中上層的中國特有魚類,在中國範圍分布較為廣泛,通常以魚頭的肉最為味美,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淡水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