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魚是中國人飯桌上常見的食材,尤其是過年過節的餐桌上更是少不了魚的身影,沿海的人吃海魚,內陸人吃淡水魚,不僅味道鮮味還營養豐富有著年年有餘的好寓意,那中國人最常吃的海魚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種常見的海水魚,看看有沒有你最愛吃的。

中國最常吃的十種海水魚

1.多寶魚

多寶魚是一種主要產於大西洋東側沿岸的低溫經濟魚種,1992年引入國內後,因魚的生長速度快、營養價值高且出肉率高因此而成為中國北方地區重要的養殖品種之一,在北方通常用紅燒和清蒸的方式來進行烹飪。

2.鮁魚

鮁魚是一種主要分布在我國博哈、黃海和東海附近的魚類,又被稱為藍點馬鮫,在北方的海鮮市場上較為常見,大小均可見到,因肉質厚實肥嫩、刺少味道鮮美的特點而常常被北方家庭做成家常菜,山東十大特色美食之一鮁魚餃子、紅燒鮁魚都是較為常見的家常菜。

3.鱈魚

鱈魚是一種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大洋之中的世界級重要經濟魚類,是一種肉質鮮美、營養豐富主要生活在深海中下層的冷水性魚類,十大最好吃的海魚之一,而這種魚類在國內的超市中只能買到切段的冰鮮鱈魚,通常以煎炸的方式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