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火鍋是目前國內接受度最高,最受歡迎的美食品種,誕生出的火鍋品牌自然也是不少,那其中都有口味較好,食材新鮮且較為出名的火鍋店品牌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最出名的十家火鍋連鎖店,看看你吃過那幾家吧。

中國十大最有名氣的火鍋連鎖店

1.海底撈

海底撈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個成立於1994年並於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的十大連鎖餐飲品牌之一,以經營川味火鍋為主,並憑藉著火鍋店內服務員優質貼心的服務而備受消費者的歡迎,目前已經在全球多個城市開設有近千家直營餐廳。

2.大龍燚

大龍燚是一家以經營地道四川老火鍋為品牌特色的成立於2013年的大型全球餐飲服務企業,經過多年發展,目前旗下還先後推出了隨身鍋、火鍋、包煮婆火鍋冒菜等品牌,旗下門店幾乎覆蓋了全球所有一二線城市。

3.譚鴨血

譚鴨血是一家創辦於2018年集火鍋研發、火鍋加盟、火鍋商超、物流配送、開發有機農產品於一體的成都美食標桿品牌,目前已經在中國大部分一二線城市開設有門店,並憑藉著有料鍋底和網際網路行銷方式而風靡全國,走向世界。

4.呷哺呷哺

呷哺呷哺是一款誕生於中國台灣,成立於1998年並於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的時尚小火鍋品牌,火鍋加盟十大品牌之一,因一人一鍋的形式而深受消費者的青睞與喜愛,憑藉著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營養新鮮的食材和別具特色的用餐形式目前已經在國內開設有上千家直營餐廳。

5.德莊

德莊是一家創立於1999年,以麻辣鮮香口味特色著稱於業內的重慶火鍋典型代表品牌,以德莊毛肚、德莊湯、德莊酒、水三脆毛肚和青青草鵝腸均是這個火鍋品牌備受歡迎的菜品,目前這個火鍋品牌的銷售網路已經遍布全國各地。

6.東來順

東來順是一家成立於1903年的清真餐飲品牌,目前旗下業務覆蓋了銷售清真食品、加工肉類產品、發展餐飲連鎖店等眾多業務,旗下擁有肉串類、肉片類、調料類、熟食類和禮盒類五大系列產品,經過數百年發展,目前品牌已經在全國設有超過4000家銷售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