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的飲食文化和中國的歷史一樣源遠流長,而中國每個地域都有著自己的獨特的美食,美味獨特的食材讓人眼花繚亂,除了海參、鮑魚、魚翅外,中國還有哪些較為出名的高端食材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高端食材,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頂級食材

1.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曾在中國相關藥典中有所記載,是具有補腎益肺、止血化痰的功效,目前僅在中國30000至4500米海拔高度的高山草甸區才能發現它的身影,產量極為稀少,因此價格昂貴。

2.大閘蟹

大閘蟹又被稱為中華絨螯蟹,在遼河至珠江這段漫長的海岸線上有著廣泛分布,但其中品質最好,口感最鮮美的品種主要產自長江水系,其中以勝芳蟹、固城湖大閘蟹和花津湖大閘蟹品質最好,在中國通常都想其比作是味中極品。

3.藏香豬

藏香豬又被稱為人參豬,主要產自中國川西高原、雲南、西藏、甘肅甘南和岷縣,是一種屬於外牧養類的古老畜種資源,因這種成品豬因具有鮮美滋味、較高的營養價值和原生態的成長環境,使得這種豬有著“高原之珍”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