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蜜汁叉燒

蜜汁叉燒是一道屬於粵菜系的廣東省傳統名菜之一,也是一款以瘦豬肉、叉燒醬、白糖、蜂蜜、料酒、生抽和蒜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香港十大經典名菜之一,成品具有香甜可口的特點,並在2018奶奶被評為中國菜之一。

8.白切雞

白切雞是一道始於清代的中華民族特色菜餚,因烹雞時不加調味白煮而成,食用時隨吃隨斬而得名,成品具有形狀美觀、皮黃肉白、肥嫩鮮美的外觀特點,在吃起來時可以佐以薑蓉、蒜泥、醬油調配而成的醬料,保證了雞肉原汁原味的鮮美口感。

9.鳳梨咕嚕肉

這是一道起源於清代的廣東特色名菜,以鳳梨、豬瘦肉、番茄醬為主要原料,由脫骨的精肉加入調味料和澱粉製成一隻只大肉圓後入鍋油炸至酥脆口感,再粘上配置好的糖醋汁,共同製成一道備受中外賓客歡迎的酸甜可口的菜餚。

10.蔥姜炒蟹

蔥姜炒蟹是一道以蟹為原材料製成的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粵菜系,花蟹配以蔥、姜、紅椒絲、青蒜段、醬油、香辣蒜蓉料共同炒至而成,是一道口味偏鹹的傳統地方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