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對於我們來說是安全的?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2016年公布的最新的健康食品,看看聯合國公布的十大健康食品排行榜。
聯合國公布的十大健康食品排行榜
(1)番茄。番茄中含有具抗氧化功能的番茄紅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能大幅度減少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還能防治與消化系統有關的癌症。在烹煮的過程中,番茄紅素會自然釋放。番茄還可以生吃,是最佳的維生素C的來源。
十大健康食品:番茄
(2)菠菜。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葉酸和B族維生素,能有效地防止罹患血管方面的疾病及心臟病,並且能預防盲眼症,保護視力。另外,菠菜的熱量相當低,愛美的女士可以安心食用。
(3)果仁。果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醯甘油,是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最佳食品。不論是花生、杏仁果,還是其他果仁,都是很好的選擇,唯一要注意的是,食用量務必要適當,千萬不要過度食用。
(4)花椰菜。花椰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罹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簡易烹調後使勁咀嚼。白菜、豆芽也有類似的作用,也是餐桌上不錯的選擇。
(5)燕麥。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與血壓,還能防治大腸癌,預防心臟疾病。燕麥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有飽腹的感覺,如此一來就可以減少攝取其他油膩的食品,從而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燕麥片
燕麥
(6)三文魚。經常食用三文魚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止血管阻塞。研究發現,鮭魚所含的Omega—3S脂肪酸可以保護大腦,延緩老化,預防老年痴呆症等疾病。
(7)大蒜。大蒜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臟病,並具有殺菌作用。雖然吃了大蒜後的“口氣”令人退避三舍,但大蒜卻具有極佳的防治心臟疾病的功能,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還有清血的效用,其殺菌功能也使大蒜備受科學家的強力推薦。
(8)藍莓。藍莓中的抗氧化劑含量極高,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外,還能增進大腦的活力,好處多多。
(9)綠茶。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減少患心臟病的機率。在中國大陸進行的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的民眾罹患胃癌、食管癌、肝癌及皮膚癌的機率較低;日本科學家的研究也發現,每天喝十杯綠茶,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另外,經常用綠茶來漱口可有效地防治蛀牙。
(10)紅葡萄酒。由於釀酒用的葡萄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因此紅酒能增加人體內有益膽固醇(HDL—C)的含量,預防血管硬化。喝少量紅酒,對心臟有益。但要注意的是,飲用紅酒也不可過量,否則反而會增加患乳癌、引發腦卒中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