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滷煮火燒

滷煮火燒是起源於光緒年間北京城南南橫街簡稱滷煮的北京傳統特色小吃,;滷煮火燒簡單來說就是將火燒和燉好的豬腸豬肺放在一起煮,並輔以包括炸豆腐片、蒜汁等配料,做好的滷煮具有火燒透而不粘,肉爛而不糟的特點,備受人們的喜愛。

8.老北京驢打滾

老北京驢打滾因製作工序中最後撒的黃豆面就像是野驢撒歡時揚起的黃土因此而得名,又被稱為豆面糕的北京小吃十三絕之一,做好的小吃有著呈金黃色外觀、入口綿軟,豆餡香甜入心的特點,是一種老少皆宜的傳統風味小吃。

9.芸豆卷

芸豆卷是利用芸豆沙製成具有色澤雪白、質地柔軟細膩、餡料香甜的老北京特色傳統名點,曾經作為慈禧的御前點心,1997年時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了中華名小吃的稱號,同時還被評選為北京榜的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

10.糖耳朵

糖耳朵是因成型後酷似人的耳朵而得名,是老北京小吃的十三絕之一,又被稱為蜜麻花的北京著名特色小吃,以南城的南來順飯莊出品的蜜麻花最為出名,1997年時入選了北京名小吃和中華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