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是一種用大米煮成粘稠狀態的食物,這種食物屬於流食,因為比較好消化,所以經常被用作為調理身體時所吃的主食,而廣東是一個著名的養生地區,衍生出了非常多好喝又有營養的粥,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名粥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廣東十大名粥排行榜

1.潮汕砂鍋粥

2.廣州艇仔粥

3.及第粥

4.茅根粥

5.洲心大粥

6.擂茶粥

7.毋米粥

8.水東鴨粥

9.海鮮粥

10.豬雜粥

1.潮汕砂鍋粥

主要原料:大米、海蝦、鱔魚

潮汕砂鍋粥是廣東潮汕地區非常傳統的一道名粥,這道粥很好的將海蝦和基圍蝦等海鮮的鮮味融入到了粥中,而且使用的是砂鍋熬制而成的,有著天然的瓦香味,海蝦在熬煮之後,會變得非常柔軟。

2.廣州艇仔粥

主要原料:大米、生魚片、叉燒、海蜇皮

廣州艇仔粥是廣東省廣州市的一道傳統名粥,在廣東十大美食排行榜中,這道粥是由生活在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水上人家研究而成的,因為是在艇仔上製作,所以就被叫做為艇仔粥,艇仔粥的配料非常的豐富,大部分都是海鮮。

3.及第粥

主要原料:大米、豬瘦肉、豬肝片

及第粥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傳統名粥,這道粥是非常典型的一種粵式粥點,早在明朝時期就已經被創造出來了,並且一直傳承到如今,將清理乾淨的豬瘦肉和豬肝片放到粥中煮開即可。

4.茅根粥

主要原料:大米、鮮白茅根

茅根粥是廣東省東莞地區一道非常有地區特色的傳統名粥,這道粥裡面放入的鮮白茅根食材十分的特殊,它有著祛濕降火的功效,非常適合和粥一起熬煮,適合炎熱的夏天去喝一碗。

5.洲心大粥

主要原料:大米、豬雜、豬腰、豬心

洲心大粥是廣東省清遠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傳統名粥,這道粥的特色就是加入了豬雜、豬腰和豬心等食材,這些豬的內臟食材比起一般的豬瘦肉,口感要更加的勁道一點,分量非常的足。

6.擂茶粥

主要原料:大米、擂茶

擂茶粥是廣東雲浮地區和廣東英德地區都喜歡吃的一種傳統名粥,這種粥的顏色十分的特色,是呈現出綠色的液體狀態,當地人們都將此擂茶粥作為宴請賓客的必備食品,有著獨特的魅力。

7.毋米粥

主要原料:香米

毋米粥是廣東地區一道營養十分豐富的傳統名粥,這種粥選用的是泰國優質的香米,這種香米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然後加入純淨的礦泉水熬煮,使香米中的糖分和澱粉全部被融合,十分健康。

8.水東鴨粥

主要原料:鸕鴨、粳米

水東鴨粥是廣東地區一道需要熬煮多個小時的傳統名粥,這種粥起源於廣東省茂名市的電白區,這道粥的食材選用的是口感更硬的粳米,然後加入熬煮了許久的鴨湯,再用文火去慢慢熬煮。

9.海鮮粥

主要原料:大米、海鮮食材

海鮮粥是廣東地區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粥,這種粥裡面會添加非常多新鮮的海鮮,像是蝦、螃蟹和海參等等,將大米洗乾淨之後,用大火將其煮成粘稠狀,然後加入海鮮食材,用文火慢慢熬煮。

10.豬雜粥

主要原料:大米、豬雜

豬雜粥是廣東地區一道口感非常獨特的傳統名粥,深受廣東人們的歡迎,豬雜的口感是比較有嚼勁的,它和煮的軟爛的粥口感有著一個很好的結合,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蔥花和胡椒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