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地區的黃土資源非常的豐富,因為其處於黃土高原領域,隨著山西部分地區的黃土沙化嚴重,衍生出了其獨特的飲食文化和美食特產,其中便於攜帶和保存的大餅,受到了山西地區人民的喜愛,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名餅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山西十大名餅排行榜

1.太谷餅

2.聞喜煮餅

3.發麵餅

4.黃燒餅

5.鋤片餅

6.平定壓餅

7.餡餅

8.潞城甩餅

9.昔陽吊爐小燒餅

10.石頭餅

1.太谷餅

主料:麵粉、芝麻

太谷餅是山西地區一種有著傳統名吃美譽的大餅,在山西十大美食排行榜中,這種餅的製作歷史十分的悠久,被譽為晉商飲食文化的代表美食之一,這種餅的香味四溢,而且非常便於攜帶,非常適合作為特產帶給家人。

2.聞喜煮餅

主料:麵粉、白糖、紅糖

聞喜煮餅是山西地區一種非常有名的大餅,這種餅的山西省運城市的特產美食糕點,有著國式糕點絕產的美譽,酥脆的大餅內包裹著已經化成汁的白糖或者是紅糖,使得其一口咬下去便有甜蜜的流心。

3.發麵餅

主料:麵粉、油

發麵餅是山西地區一種製作起來非常簡單的大餅,這種餅只需要將麵粉和發酵粉混合在一起,然後加水揉發成麵團,最後將其分成一個個圓麵團,將其擀成麵餅形狀,放到油鍋中煎炸。

4.黃燒餅

主料:麵粉、芝麻

黃燒餅是山西地區一種有著三百多年製作歷史的大餅,這種大餅起源於山西省的靈丘縣,將胡麻油加入到麵粉當中,然後將麵粉逐漸揉搓成團,將其製作成為大餅的形狀,放入到烘烤箱中烘乾就可以了。

5.鋤片餅

主料:麵粉、薄荷葉

鋤片餅是山西地區一種有著傳統風味的美食大餅,這種大餅起源於山西省的臨縣,因為它的外形就像是農民所使用的的工具鋤片,所以被叫做為鋤片餅,鋤片餅有一股天然的小麥香味,十分的香。

6.平定壓餅

主料:雜糧面、玉米面

平定壓餅是山西地區一種有著大量膳食纖維的美食大餅,因為這種大餅的主要原料選用的都是一些雜糧面,這些雜糧比起精糧來說,升糖指數沒有那么高,而且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

7.餡餅

主料:麵粉、豬肉

餡餅是山西地區一種製作方式多樣的大餅,這種餡餅的餡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挑,不論是什麼食材都可以試一試,一般傳統的都是使用牛肉、豬肉等肉末餡餅,肉香味和麵粉的焦香味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8.潞城甩餅

主料:麵粉、驢油

潞城甩餅是山西地區一種知名度比較高的大餅,這種餅和手抓餅長得比較像,不同的是潞城甩餅的選用的是驢油製作而成的,將厚實的麵餅裡面包裹上厚厚的驢肉,使得其變得更加風味十足。

9.昔陽吊爐小燒餅

主料:麵粉、鹼面

昔陽吊爐小燒餅是山西省昔陽縣的一種特產名餅,這種大餅在金元時期就已經被創作出來了,迄今為止已經有著800多年的歷史了,這種燒餅的軟硬適中,而且能夠保存非常的長的時間,非常適合遠行的時候吃。

10.石頭餅

主料:麵粉、雞蛋

石頭餅是山西地區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名餅,它的製作方法比較特殊,需要藉助到鵝卵石,先將調配好的水和麵粉揉搓成型,在途中還可以放入雞蛋和調味品,然後將其放到燒熱的鵝卵石上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