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是八大菜系湘菜的發源地,因為湖南省的地理位置影響和氣候原因,湘菜的種類比較繁多,在用料上並沒有太大的局限性,講究的是一個香辣和香鮮,辣椒能夠很好的去除體內的濕氣,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硬菜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湖南十大硬菜排行榜

1.辣椒炒肉

2.剁椒魚頭

3.湘西外婆菜

4.吉首酸肉

5.衡陽魚粉

6.棲鳳渡魚粉

7.東安雞

8.金魚戲蓮

9.永州血鴨

10.九嶷山兔

1.辣椒炒肉

主料:五花肉、辣椒

辣椒炒肉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硬菜,在許多菜館當中都會出現這道菜,而且因為做法簡單,很多人都將其作為家常菜品,五花肉的油脂很好的和辣椒相結合起來,使得食客食慾大開。

2.剁椒魚頭

主料:魚頭、剁椒

剁椒魚頭是湖南地區一道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美食硬菜,這道美食的重點就在於其魚頭的鮮嫩,將鹹辣適中的剁辣椒很好的和魚頭完美結合在一起,熱辣辣的紅油使得其魚頭肉都入了味。

3.湘西外婆菜

主料:外婆菜

湘西外婆菜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下飯的美食,這道美食在湘菜館中非常的常見,將一些根莖類的蔬菜醃製一段時刻,使得其特殊的風味被激發出來,最好選用馬齒莧和蘿蔔丁這種蔬菜。

4.吉首酸肉

主料:肥豬肉、辣椒

吉首酸肉是湖南地區一道知名度比較高的美食硬菜,這道美食選用的是油脂比較多的肥豬肉,然後將豬肉炸到成型,最後加入其它佐料和辣椒等,激發其熱辣的香味,而它的酸來自於配料的酸菜。

5.衡陽魚粉

主料:魚肉、米粉、冬瓜

衡陽魚粉是湖南地區一道在衡陽地區非常有名的美食,因為魚粉是用魚肉和米粉製作而成的,所以本身就有一股天然的鮮香味,它的做法也十分的簡單,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熬煮新鮮的魚湯。

6.棲鳳渡魚粉

主料:魚肉、米粉、茶油

棲鳳渡魚粉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早餐來吃的美食,這道美食選用的是特殊的魚粉,這種魚粉比起一般的粉條,更加的爽滑可口,然後配上精心調配的茶油和紅油,使得其變得有風味。

7.東安雞

主料:東安雞

東安雞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硬菜,這道美食的特色就在於其食材的選擇,它選用的是湖南的十大名雞之一東安雞,東安雞的雞肉瘦而不柴,可以吃到非常鮮嫩的雞肉。

8.金魚戲蓮

主料:魷魚

金魚戲蓮是湖南地區一道經常出現在各大重大宴會上的美食硬菜,因為這道美食對於刀工的需求十分重要,而且金魚戲蓮的寓意非常好,將魷魚這種食材,用刀工雕刻成金魚的模樣。

9.永州血鴨

主料:鴨肉、鴨血、毛豆

永州血鴨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鹹辣可口的美食硬菜,這道菜品起源於湖南省的永州市,其食材使用的是鴨子的鴨腿肉和鴨血,鴨血的口感是非常柔軟的,用紅油和辣椒去激發其肉質的香味。

10.九嶷山兔

主料:九疑山兔

九嶷山兔是湖南地區一道吃法比較豐富的美食硬菜,在湖南十大湘菜排行榜中,這道美食選用的是湖南地區特產的九嶷山兔,這些兔子因為生活在山地中,肉質比起一般養殖的兔子要更加緊實,配上鹹辣的辣椒非常的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