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是我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湘菜的起源地就是湖南,在各大城市和地區都可以看到對應的湘菜館,湘菜講究的是以香辣為特色,最為出名的湘菜類型就是辣椒炒肉,既日常又好吃,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碗菜排行榜,對此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碗菜排行榜

1.什錦菜蓋炸肉

2.中藥燉黑山羊肉

3.山豬肉清炒酸乾菜冬竹筍

4.紅燒肉絲米豆腐

5.什錦蓋乾燒千張絲

6.薯粉桂花糖紅燒蜜肉丸

7.小牛肉燉綠豆冬粉

8.虎皮梅菜扣肉

9.紅燒魚

10.時令青菜

1.什錦菜蓋炸肉

主料:豬肉、什錦菜

什錦菜蓋炸肉是湖南地區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菜品,這道菜一般充當宴會中的頭菜,小酥肉和什錦菜的結合,能夠很好的將油膩的酥肉掩蓋住,使得酥肉上充滿蔬菜的清香,吃起來讓人回味無窮。

2.中藥燉黑山羊肉

主料:中藥材、山羊肉

中藥燉黑山羊肉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滋補的美食菜品,本身羊肉的營養就非常的豐富,在中國有許多專門吃羊肉的地方,但是羊肉的腥味同時也是非常大的,加入中藥去燉煮,既能去腥、又能入味。

3.山豬肉清炒酸乾菜冬竹筍

主料:山豬肉、竹筍

山豬肉清炒酸乾菜冬竹筍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有名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主料和配料都非常多,給人一種十分豐富的感覺,緊緻的山豬肉加上新鮮挖出的冬筍,然後配上酸酸的乾菜非常下飯。

4.紅燒肉絲米豆腐

主料:豬肉、豆腐

紅燒肉絲米豆腐是湖南地區一道知名度比較高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用到了湖南地區特製的米豆腐,這種豆腐和一般的嫩豆腐老豆腐都不一樣,它的口感更為的細膩,能夠和紅燒肉很好的相結合。

5.什錦蓋乾燒千張絲

主料:千張、什錦

什錦蓋乾燒千張絲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將千張切成細絲,然後放入油鍋中,並且配上其他佐料調料翻炒,最後起鍋的時候放入做好的什錦菜即可。

6.薯粉桂花糖紅燒蜜肉丸

主料:豬肉、薯粉

薯粉桂花糖紅燒蜜肉丸是湖南地區一道寓意非常好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很好的將紅燒肉和桂花糖、薯粉結合在一起,本身紅燒肉的味道是比較重的,而其他兩種都是比較甜的,但是放在一起卻沒有違和感。

7.小牛肉燉綠豆冬粉

主料:牛肉、綠豆

小牛肉燉綠豆冬粉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菜品,這道菜最主要的點就是在牛肉的選擇上,牛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而且脂肪含量是比較低的,用它和綠豆、冬粉一起燉煮,口感會更加酥軟。

8.虎皮梅菜扣肉

主料:豬肉、梅菜

虎皮梅菜扣肉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參見的美食菜品,這道菜品在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做法,是惠州的十大小吃之一,其中最為經典的便是梅乾菜扣肉的做法,做好的扣肉非常的酥軟,就連豬皮都變得酥脆起來,肥而不膩。

9.紅燒魚

主料:草魚

紅燒魚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家常菜的美食菜品,這道菜的做法十分簡單,將買好的魚處理乾淨之後,將其放入到油鍋中,待到魚的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再放入老抽、料酒、生抽和其他配料等。

10.時令青菜

主料:蔬菜

時令青菜是湖南地區乃至全國人民每天都會吃的一道美食菜品,因為蔬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物質,能夠補充我們人體一些必須要的維生素群,所以人們每天都要吃上一點新鮮的綠葉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