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人人都喜歡,也喜歡去挖掘,TOP10排行榜網()今天為大家盤點的是全球最昂貴的十大美食。
NO1. 阿爾巴白松露

松露是一種比較昂貴的食材,其中最昂貴的當屬義大利的阿爾巴白松露。這種松露非常難種植,因此價高難求。曾經,一個約1.51千克的松露以160,000美元售出,購買者是香港的一位投資者和他的夫人。

NO2.艾瑪斯魚子醬

這是一種產自伊朗的極為稀罕的食物,要找到賣這種食物的商店,就像“大海撈針”一般困難。目前唯一一家已知的可以買到艾瑪斯魚子醬的商店是倫敦皮卡迪利的“Caviar House & Prunier”。這個商店的艾瑪斯魚子醬按千克出售,採用24克拉金罐包裝,價格是25,000美元。如果你只是想嘗一口這種魚子醬是什麼味道,可以買小罐的,價格是1,250美元。

NO3.夕張王甜瓜

夕張王甜瓜跟超市裡的一般甜瓜可不一樣,它是消費者們夢寐以求的極品甜瓜。為了銷售這種甜瓜,甚至舉行了專門的拍賣會。2008年的一場拍賣會上,共有100多個產自日本夕張市的甜瓜,其中最完美的一個以近23,000美元售出。

NO4.日本赤松松茸

松茸是目前世界上最昂貴的一種蘑菇,極受追捧,主要生長於日本、中國、韓國、美國、加拿大、芬蘭和瑞典,其中最著名的一種是日本赤松松茸。日本松茸的年均產量不到一千噸。

NO5.黑皮西瓜

黑皮西瓜是一種稀罕產品,“Densuke”品種的黑皮西瓜就更為稀罕,僅產自日本的北海道,每個收穫期的產量只有幾十個而已。這種西瓜之所以如此昂貴,一是在於產量非常稀少,二是它的硬度和脆度非常完美,三是它的甜度簡直無與倫比。一個17磅的Densuke黑皮甜瓜價值6,100美元。

NO6.神戶牛肉

日本和牛肉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菜餚,因為它富含歐米茄-3和歐米茄-6脂肪酸,而且它的不飽和脂肪和飽和脂肪之間的比例也比較令人滿意。最好的和牛肉產自神戶的兵庫縣(Hyogo),那裡的和牛是用啤酒來飼餵的,而且在生長過程中會經常得到按摩,以保證肉質比較柔嫩。在紐約的克拉夫特餐廳(Craftsteak),一份和牛肉眼牛排的價格曾經高達2,800美元。不過,現在克拉夫特餐廳已經停止營業了,取而代之的是“Colicchio & Sons”餐廳。

NO7.007皇家披薩

多米尼克-克羅拉是一位蘇格蘭大廚,喜歡用披薩來創造人物肖像。雖然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007系列電影的製作方並沒有委託他,他還是決定創造自己的007皇家披薩。這份披薩為12英寸,餡料包括用乾邑浸泡過的龍蝦、用香檳浸泡過的魚子醬、番茄醬、蘇格蘭煙燻三文魚、義大利熏火腿、鹿肉和年份香醋。最精彩的是,披薩上面裝飾了24克拉的金片。

NO8.百萬富翁冠軍菜餚

孟買布拉西爾(Bombay Brassiere)想要為英國《誰想成為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這個節目的獲勝者設計一道菜餚,為此他選擇了德文郡螃蟹、白松露、金葉子貝魯加魚子醬、鎦金蘇格蘭龍蝦、4個鮑魚、5隻鵪鶉蛋來打造這道盛宴。

NO9.白松露百吉餅

這款百吉餅也許跟我們日常早餐吃的百吉餅差別不大,不過由於它加入了少量白松露乳酪和枸杞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果凍,價格直接飆升到1000美元。這款百吉餅的價格之所以如此高,主要是因為它使用的義大利松露是世界上價格最貴的食材。

NO10.Norma's 雞蛋煎餅

雞蛋煎餅多容易做啊,只要幾個蛋和一些普通食材就行。不過,紐約“Le Parker Meridien Hotel”大酒店裡的“Norma's”餐廳出品了一道貴得驚人的雞蛋煎餅。這道煎餅是用龍蝦鉗、10盎司閃光鱘魚子醬和6隻雞蛋做成的,售價一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