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又被稱為“春城”,四季溫暖如春,是一生不容錯過的地方,來到昆明一定要盡情享受當地的美景美食,來一場舌尖上的衝浪,小編整理了昆明10大特色美食小吃,趕快收藏起來吧。

昆明10大特色美食小吃排行榜

1、過橋米線

2、汽鍋雞

3、燒餌塊

4、老奶洋芋

5、大酥牛肉

6、鮮花餅

7、竹筒飯

8、摩登粑粑

9、破酥包子

10、火腿月餅

1、過橋米線

中國最好吃的十大米粉之一,已有百年歷史,由湯、米線、醬料、生片組成,吃法獨特,需要依次加入各種食材醬料,即做即食,關鍵之處在於湯,味道十分鮮美。

2、汽鍋雞

由蒸汽將雞蒸熟,保留了雞原有的味道,肉質鮮嫩,肥而不膩,既是美味佳肴,又是食療上品,內含多種營養成分,有滋補養顏的功效。

3、燒餌塊

採用優質大米烤制而成,呈圓形,塗抹上不同口味的醬料,香辣酥脆,十分爽口,也可蒸、煮、炸、燒等方式,家家戶戶都有它的身影。

4、老奶洋芋

昆明最地道小吃,由本地馬鈴薯製成,在出鍋前加上蔥花、香菜、辣椒等調料,可謂是色香味俱全,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

5、大酥牛肉

以牛肉、辣椒為主要原料,採用小火慢慢熬制,牛肉質地更加酥脆,再加上薄荷的味道,入嘴更是一種享受,非常有嚼勁。

6、鮮花餅

昆明特色小吃之一,由玫瑰花、麵粉、蜂蜜等原料烤制而成,香甜可口,有著淡淡的玫瑰花香,內含多種微量元素,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7、竹筒飯

將糯米放在竹筒里加入適量的水進行蒸煮,既有大米的香味,又有竹子的清香,極具山鄉風味,吸引不少中外遊客前來品嘗。

8、摩登粑粑

昆明十大名小吃之一,因賣粑粑的女郎穿著十分艷麗得名摩登粑粑,呈金黃色,外焦里嫩,油而不膩,包含著昆明人的情懷。

9、破酥包子

昆明傳統小吃,以麵粉、豬肉、玉蘭片、香菌為主要食材,富有彈性,口感鮮美,且營養價值極高,能夠止咳化痰、改善食慾等。

10、火腿月餅

又叫“四兩坨”,由火腿、豬油等食材烤制而成,比一般月餅更具韌性,滿口酥脆,鹹甜適中,讓人吃了還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