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又被成為冰城,足見其寒冷程度,在哈爾濱除了看雪、玩雪外,千萬不要忘了享受當地的特色美食,頗有一番風味,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哈爾濱十大小吃排行榜,你吃過的有哪些呢?

哈爾濱十大小吃排行榜

1、三鮮餃子

2、紅腸

3、大列巴

4、鍋包肉

5、風味口條

6、烤冷麵

7、馬迭爾冰棍

8、熏雞

9、醬骨頭

10、大拉皮

1、三鮮餃子

哈爾濱傳統名吃之一,由多種食材混合製作而成。種類繁多,量大皮薄,口感豐富,享有“天下一品”的美譽。

2、紅腸

風乾型食品,和臘腸形狀極為相似,因顏色紅火得名,源於東歐,距今已有百年歷史,由新鮮瘦豬肉製成,看著很油,但是吃著絲毫沒有油膩感,極具異國風味。

3、大列巴

哈爾濱最值得買的特產之一,其實是麵包的一種,源於俄羅斯,“列巴”在俄語中為麵包之意,又大又圓又重,外焦里嫩,易於消化吸收,獲評“哈爾濱名點”。

4、鍋包肉

原名“鍋爆肉”,由裡脊肉、雞蛋、白糖、醬油等原料製成,口感酸甜,是哈爾濱人的專屬童年味道。

5、風味口條

有著百年歷史的名菜,搭配啤酒食用別有一番風味,且營養價值豐富,有補氣養血、美容養顏之效。

6、烤冷麵

哈爾濱特色小吃之一,由雞蛋、面片、香腸等原料製成,鬆軟可口,味道自由選擇,極具東北風味。

7、馬迭爾冰棍

哈爾濱特色冷飲,源於清朝,甜而不膩,冰中帶香,以品質為主,做好每一根冰棍,僅日銷量就過萬根。

8、熏雞

又名“燒雞”,百里飄香,哈爾濱特色小吃之一,哈爾濱天氣寒冷,熏制食品會較多,以正陽樓的熏雞最為出名。

9、醬骨頭

有醬脊骨、醬棒骨、醬排骨三大主料,經過細火慢慢熬制而成,肉質鮮美,味道濃郁,回味悠長,且由大骨熬制的湯汁營養價值也非常高,能夠減緩衰老。

10、大拉皮

以木薯澱粉為主要原料製作,之後拌入蔥花、香醋、香油、辣醬等多種調料,味道十分爽口,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