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武漢旅遊豈能放過當地的特色美食,每一個都別有一番風味,一品武漢味道,你知道的武漢美食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武漢必吃十大美食,最具代表性的熱乾麵一定不要錯過。

武漢必吃十大美食排行榜

1、熱乾麵

2、三鮮豆皮

3、精武鴨脖

4、面窩

5、燒麥

6、歡喜坨

7、排骨藕湯

8、湯包

9、糊湯粉

10、豆絲

1、熱乾麵

武漢四大名小吃之一,熱乾麵是武漢的美食代表,名聲享譽世界各地,相比之下,它不再是一種美食,而是一種情懷,來武漢必吃的一大美食,在面上加以香油、芝麻醬、蔥花、豆角等配料,攪拌均勻後大口即食,味道絕了。

2、三鮮豆皮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由鮮肉、鮮蛋、鮮菇這三大食材製成,色黃味香,再配上一碗蛋酒,簡直賽過活神仙,曾獲中國飲食行業的“金鼎獎”,屬於最高榮譽。

3、精武鴨脖

武漢傳統美食之一,,因精武路而得名,有濃濃的武漢味,在全國各地都設有分店,又香又麻,辣口不辣心,刺激味蕾,吃到欲罷不能。

4、面窩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最早出現在清光緒年間,又叫“武漢甜甜圈”,由米漿、黃豆漿、蔥花製成,厚的地方非常鬆軟,薄的地方格外酥脆,而且沒有油膩感。

5、燒麥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用肥豬肉、饅頭、花生米、葡萄乾等食材製成,通常採用蒸、炸的方式,裡面油非常多所以很抗餓。

6、歡喜坨

武漢傳統美食之一,有著百年歷史,又叫“麻圓”,歷史久遠,用糯米、芝麻、麵粉製成,色澤鮮艷,圓圓的像一個球,吃起來滿嘴芝麻的香味。

7、排骨藕湯

武漢傳統美食之一,由排骨、藕等食材製成,有排骨的濃香,還有蓮藕的清甜,有補氣養血之功效,營養價值極高,是接待貴客的必備佳肴之一。

8、湯包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由麵皮、肉凍製成,品種多樣,風味獨特,皮薄汁多,最經典的吃法莫過於先將表皮輕輕咬破,吸掉裡面的湯汁,然後再慢慢品嘗麵皮和肉餡。

9、糊湯粉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被稱為“武漢人的羊肉泡饃”,具有武漢碼頭文化氣息,有糊湯粉必有油條,二者缺一不可,湯味鮮美,搭配油條食用,妙不可言。

10、豆絲

武漢八大名吃之一,由大米、綠豆製成,有時為了保存時間更久會選擇切成絲晾乾,就成了乾豆絲,可作炒菜或者煮湯食用,是必不可少的年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