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重慶,最先想到的就是辣妹子了,當然這裡不止有美人,更有美景美食,你知道的重慶特色美食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重慶十大特色美食排行榜,來一起看看是否和你心中的特色清單一樣。

重慶十大特色美食排行榜

1、重慶火鍋

2、重慶小面

2、重慶酸辣粉

4、陳麻花

5、山城小湯圓

6、毛血旺

7、烤腦花

8、豆花

9、辣子雞

10、重慶抄手

1、重慶火鍋

又叫毛肚火鍋、麻辣火鍋,重慶也被稱為“火鍋之都”,大街小巷都有火鍋的身影,不論春夏秋冬座無虛席,吃火鍋對於重慶人來說已經成為一種常態,無辣不歡。

2、重慶小面

重慶四大特色之一,分為湯麵和乾溜,醬料乃重慶小面的靈魂,口感獨特,以辣聞名,被評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

3、重慶酸辣粉

享有“天下第一粉”的美譽,以紅薯、豌豆澱粉為主料,搭配其他醬料,最大特點就是“麻”,鮮中帶麻,深受消費者喜愛。

4、陳麻花

重慶十大名小吃之一,又名“陳昌銀麻花”,集甜、麻、脆、辣為一體,味道純正,香甜可口,享有“中國名小吃”的稱號。

5、山城小湯圓

重慶傳統小吃之一,由豬油、黑芝麻粉、白糖粉製作而成,通體呈白色,皮薄嫩滑,被評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

6、毛血旺

又叫“冒血旺”,重慶特色美食之一,色香味俱全,以鴨血為主料,裡面可以添加各種食材,越辣越入味,是下飯必選菜。

7、烤腦花

重慶特色小吃,以豬腦花為主要食材,配以其他調料,味道醇厚,像芝士一樣滑膩,油而不膩。

8、豆花

重慶豆花別具一格,由黃豆製成,可以添加多種調料,又鮮又辣,非常可口,也可作為烹飪食材,做成豆花湯。

9、辣子雞

重慶傳統名菜,由雞肉、乾辣椒、麻椒、料酒等食材製作而成,香中有麻,麻中帶香,回味無窮。

10、重慶抄手

重慶特色美食之一,承載著重慶人民的一份情懷,形狀像金元寶一樣,分為多種味道,皮厚肉多,味道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