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是典型的江南城市,除了風景十分旖旎秀麗,蘇州的各種糕點點心也是一絕,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蘇州的十大糕點,每一個都是經典名吃,快來看看你吃過哪一個吧!

蘇州十大糕點排行榜

1. 梅花糕

2. 海棠糕

3. 定勝糕

4. 蔥豬油糕

5. 金錢方糕

6. 百果蜜糕

7. 松子黃千糕

8. 松仁椒鹽夾糕

9. 雲片糕

10. 瓜子仁玫瑰花拉糕

1. 梅花糕

梅花糕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從清代的時候就是有名的金陵小吃,它因為形狀酷似梅花得名,主要以白麵粉和豆沙製作而成,甜而不膩,軟中帶脆,十分可口。

2. 海棠糕

海棠糕和梅花糕一樣,都是清代的江南名糕點,它的形狀就像海棠花一樣,主要是用花生麵粉做成,在加上芝麻和紅綠瓜絲點綴,真是美貌又美味。

3. 定勝糕

定勝糕的樣子特別可愛,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色,簡直讓人不忍心吃它,上頭通常會印上“定勝”兩個字,以取吉祥的意味,入口是清香甜糯的口感。

4. 蔥豬油糕

蔥豬油糕絕對不像它的名字一樣非常油膩,而是一種顏色潔白、晶瑩剔透的糕點,品嘗起來軟糯有有點勁道,帶有淡淡蔥香,鹹甜適中,是蘇州和江浙滬一帶都愛吃的。

5. 金錢方糕

金錢方糕一聽就是一個很喜慶討喜的糕點,它的形狀是方方正正的,吃起來綿軟香甜,有玫瑰餡、棗泥餡等等,當然也可以做成鹹口的,餡料換成豬肉或者冬瓜。

6. 百果蜜糕

百果蜜糕是用糯米粉製作而成,口感軟糯彈壓,味道香甜無比,有的百果蜜糕還會放很多蜜棗,就更添了棗香,純天然的食材吃起來更加健康。

7. 松子黃千糕

松子黃千糕當年是一種時令性的糕點,而且知名的糕點鋪子售賣的松子黃千糕都是定量定數的,人們想要吃到新鮮的也得早起去排隊,它用大米加上松子、焦糖,想想就流口水了。

8. 松仁椒鹽夾糕

松仁糕是金陵一帶特別受歡迎的傳統糕點,有松仁的香氣,十分可口,可以夾餡,其中椒鹽夾糕就是椒鹽味的松仁夾在糕餅中間,鹹香可口。

9. 雲片糕

雲片糕最開始是從南通一帶流行開來的,現在已經變成全國都比較知名的糕點,它薄薄一片猶如凝脂,吃起來有很細膩綿軟,香甜回味。

10. 瓜子仁玫瑰拉糕

瓜子仁玫瑰拉糕作為蘇州十大糕點之一,是拉糕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食用的時候先用筷子拉開,才能送進嘴裡,除了瓜子仁玫瑰拉糕,還有香薄荷和松仁冬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