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於德國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威猛,因為其成年男性平均身高都在180cm以上,女性的平均身高則是171cm,這個和他們的基因有關係,也和他們喜愛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飲食習慣有些許影響,他們的口味一般都比較重,材料也是大量使用豬肉、牛肉等,排行123為大家盤點了德國的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德國人喜歡吃什麼吧。

德國十大名菜

1.香腸

2.豬腳

3.麵包

4.啤酒

5.酸菜

6.蘋果酥

7.碗豆湯

8.酸味燉牛肉

9.煎甜餅

10.黑森林蛋糕

1.香腸

德國的香腸是全世界最為出名的,德國人非常熱愛吃香腸,其香腸的製作方式就有不下百種,大體分為烤香腸、煮香腸還有生腸三種,紐倫堡香腸、咖喱香腸、煙燻黑啤酒香腸、維也納香腸還有血腸等都是德國人創造出來的香腸吃法。

2.豬腳

德國的豬腳是在世界都享有盛譽的名菜,德國的豬腳大體分為煙燻和炭烤這兩種製作方式,豬腳選用豬的後小腿,肉質緊實,烤出來的豬腳肥美飽滿,一口下去肥而不膩,豬皮也非常的有嚼勁,不會有腥味,只有肉的鮮美味道。

3.麵包

德國的麵包有著八百多年的歷史,留存的做法就有400多種形態各異、滋味各不同的麵包製作方式,還有1200多種的小點心,經典的扭結麵包上面布滿了大顆的鹽巴,鹹鹹的鹽巴與焦脆的麵包相結合,迅速占據了你的整個味蕾。

4.啤酒

德國的啤酒有著近五百多年的歷史,是世界第二大的啤酒生產國家,光啤酒的種類就達到了五千種之多,其中最著名的是“黑啤酒”,它的顏色很深,看上去呈深棕色,喝起來會有濃郁的麥芽糖香味,口感沒有它的顏色那邊看起來苦,反而有點清甜。

5.酸菜

德國的酸菜是德國傳統的食物之一,源於無法吃到新鮮蔬菜的船員,因為航海無法得到維生素的補充,後發現將蔬菜醃製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酸菜富含各種維他命和蛋白質,還特別開胃,適合作為德國菜的前菜,消除油膩感。

6.蘋果酥

德國的蘋果酥是德國的傳統美食之一,製作起來非常的簡單,將蘋果派的餡和葡萄乾混合,然後用奶油、雞蛋和麵粉製作成麵糊,將混合的餡放入麵糊中間,麵糊裹滿,再放入烤箱中即可,烤出來的蘋果酥,外殼酥脆,內餡甜美。

7.碗豆湯

德國的豌豆湯是德國人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湯,以豌豆為主料做的湯,清香爽口、鹹香適中,非常適合吃完油膩的肉類後來上一碗,既能中和肉的油膩,也能更加體現豌豆的清香。

8.酸味燉牛肉

酸味燉牛肉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德國菜,做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將切好的牛肉塊加入各種香料和紅葡萄酒放到醋裡面浸泡幾天,之後想吃的時候隨取隨做,燉一燉就能吃了,醋味和香味非常好的融入到了牛肉里,吃起來酸甜可口,醇香四溢。

9.煎甜餅

煎甜餅也是德國非常簡單的一道小甜品,只需要把雞蛋、麵粉和白糖加水攪合成液體,然後再放入鍋中煎烤而成,直至兩面都呈金黃色就可以吃了,甜餅的外殼酥酥脆脆,一咬下去甜甜脆脆的,吃起來滿口生津。

10.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是德國非常著名的甜點,因最早出現於德國的黑森林地區,而且外衣裹滿了黑色的碎朱古力,故得此名,內里的蛋糕胚薄脆可口,綿密的奶油散發著甜甜的香味,還有外層黑色的朱古力碎,讓人看了食慾大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