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作為一個擁有悠久飲食文化的國家,雖然各地飲食習慣不盡相同,但螃蟹卻是我國大部分人都喜愛的一種食物,那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些昂貴且美味的螃蟹嗎?上次帶來了世界十大毒蟹,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上最貴的十大螃蟹吧。

世界十大最貴蟹排行榜

1.阿拉斯加帝王蟹

2.俄羅斯帝王蟹

3.澳洲皇帝蟹

4.熱帶椰子蟹

5.澳洲水晶蟹

6.黃油蟹

7.日本松葉蟹

8.英國麵包蟹

9.日本紅毛蟹

10.台灣老虎蟹

1.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帝王蟹體型巨大且味道非常的肥美,但是因為捕捉難度除非高,產量非常稀少,所以價格非常昂貴。

2.俄羅斯帝王蟹

俄羅斯帝王蟹生長的環境跟帝王蟹不同,它生長於俄羅斯比較寒冷乾淨的區域,肉質也更加鮮美,而且俄羅斯帝王蟹是越小越貴。

3澳洲皇帝蟹

這種螃蟹主要產於澳大利亞巴斯海峽,體積非常巨大,可以讓你體會到蟹肉滿滿的感覺。而且味道很鮮美,故而價格昂貴。

4.椰子蟹

椰子蟹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蟹類,其以肉質鮮嫩而聞名世界,但由於人類的瘋狂捕獵和生存環境被破壞,該蟹已經成為了面臨絕跡的瀕臨動物。

5.澳洲水晶蟹

澳洲水晶蟹是一種產於澳大利亞的珍惜蟹種。因為澳大利亞政府對水晶蟹的捕撈嚴格管控,出口量非常少,一般只能在澳大利亞本地才能吃到,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海鮮。

6黃油蟹

黃油蟹是我國的一種名貴蟹種,黃油蟹的質量會受到氣候已及環境的影響,而且生產期非常長,故而該蟹非常珍貴,黃油蟹非常特別,生長期時,蟹膏會分解成金色的油脂滲透身體的各個部分,蒸煮時蟹身各處充滿黃油,非常誘人。

7.日本松葉蟹

松葉蟹主要產於太平洋的海洋底部,捕捉非常困難,加上肉質鮮美,特別是冬季的松葉蟹,蟹膏與蟹黃簡直美味無比,在日本被人們作為頂級美食。

8.英國麵包蟹

麵包蟹主要產於各國沿海地區,我國沿海地區產量很少。麵包蟹肉質鮮嫩,而且是蟹膏含量最多的蟹種之一,在全球都收到了廣泛的歡迎。

9.日本紅毛蟹

紅毛蟹是日本三大名蟹之一,營養價值極高。因為各國封海期的原因,每年產量較少,進口價格昂貴。

10.台灣老虎蟹

台灣老虎蟹有著與其它螃蟹截然不同的外表。是產於我國的頂級海鮮,因為其外殼非常薄,吃起來非常方便,肉也非常多,並且肉質也相當肥美。深受國內外吃貨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