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你所在的地方一定也有各種各樣的美食街吧,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拉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美食街上從街頭吃到巷尾了,快看看以下的2019年十大網紅小吃,來跟隨我一起“吃”遍大街小巷吧。

1. 狼牙土豆

土豆這一食材絕對是美食界的一哥,可以用它來做薯條、炒菜、下火鍋,還能做成各種小吃。狼牙土豆就很幸運的榮登了2019年十大網紅小吃的榜首,其實它本是四川樂山的一種風味小吃,在樂山是家喻戶曉的飯後小食。通常是在街頭巷尾的攤點售賣,先用刀具製成波浪條狀,煮熟後佐以各種香辛料攪拌而成。

2. 鮑師傅糕點

鮑師傅糕點房一開始是在北京起家的,因為其味道獨特鮮美而在北京當地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每天店門口都是排成長隊的人在買。近幾年也在全國陸續開了分店,許多人慕名而去嘗試。它家的糕點確實不錯,尤其是肉鬆小貝,鬆軟可口,味道適中。喜歡肉鬆的小夥伴可以去試一試。

3. 螺螄粉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一道風味小吃,柳州是一個愛“嗦”粉的城市,大街小巷都有螺螄粉的身影,為了滿足在外柳州人的思鄉之情,螺螄粉被裝進包裝袋裡走向了全國,也讓更多人認識到了這道小吃,很快便風靡全國。各地也紛紛有了螺螄粉店,喜歡他的人覺得它配料豐富酸酸辣辣,欲罷不能。不喜歡的人大多是忍受不了它奇怪的氣味,但是聽說再不喜歡的人只要硬著頭皮嘗試三次以上,就一定會愛上,你敢不敢試一試呢?

4. 雞蛋仔冰淇淋

雞蛋仔是源於香港的街頭小吃,以雞蛋、奶油、麵粉等材料混合後放入兩塊蜂蜜狀的模具中烘烤而成型,雞蛋仔色澤金黃,帶著奶油的香甜,外酥里嫩。經過改良加入冰淇淋後,冰火兩重天的口感深深吸引了大眾。

5. 雞翅包飯

現在很多美食城裡都會有這道小吃,一般給大雞翅切口,加入糯米,再加上奧爾良醬和耗油之類的調料醃製,放入烤箱中烤制即可。一口咬下去既有糯米的軟糯也有雞翅的油嫩,十分滿足。

6. 東北烤冷麵

東北烤冷麵是源於東北地區的特色美食,用乾的冷麵皮和雞蛋混合,放入油鍋中煎一煎,在麵皮上放入火腿腸和香蔥以及辣醬香醋等各種調料,再將麵皮捲起來,切成一塊塊就完成了,講究的話還可以撒上一把芝麻增加風味。因其做法簡單,可以飽腹,也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選。

7. 糖炒栗子

這道小吃已經有了悠久的歷史,相信所有人都對它不陌生,栗子營養豐富,用糖漿處理後更是色澤鮮亮,香甜可口,這也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

8. 雞排

最近幾年雞排店一直很火爆,像是正新和豪大大這些品牌也是廣為人知,很多人用雞排代替了爆米花,帶著它去電影院的時候吃。如果你喜歡吃芝士,那么一定要試試芝士爆漿雞排,相信你會非常滿足!

9. 鐵板魷魚

鐵板魷魚也是一道風靡大江南北的美食,每次路過這些小攤,油漬著魷魚在鐵板上發出的響聲,會連帶著魷魚特殊的海香味,一起刺激你的大腦,同時在撒上醬料後,一把把魷魚仿佛是在挑逗你的味蕾,讓你不禁垂涎三尺....

10. 手抓餅

手抓餅源於台灣,與烤冷麵的做法類似,它是用金黃酥脆的麵餅包裹著配料,如雞蛋,生菜,培根,肉餅等,通常會搭配番茄沙司、甜辣醬、香辣醬等一起使用,配料豐富,外酥里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