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面南粉”,位於西南地區的廣西省藏著許多以粉為主料的美食。這裡的許多美食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還可以用作食療,既美味又養生!現在就讓小編來帶大家看看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1.柳州螺螄粉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提起螺螄粉就跟提起榴槤和臭豆腐一樣,有人對其氣味敬而遠之,也有人因其美味而成為其忠實冬粉。全國的螺螄粉到處都是,但要論起正宗還得數柳州螺螄粉第一。2008年螺螄粉已被列入廣西壯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南寧老友粉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關於老友粉還是螺螄粉第一這個問題,已經引起了吃貨們的爭論。和螺螄粉同為廣西“四大米粉”,老友粉在2007年就已經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如果說螺螄粉以其“臭”聞名,那老友粉的“餿”則在粉界獨樹一幟。老友粉酸與辣兼具,可開胃也可驅寒,可謂是廣西人民的心間寵。

3.桂林米粉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米粉也絲毫不遜色。此粉外表潔白、口感細嫩,有根狀也有片狀。這粉最講究的便是其滷水的製作,各家的滷水不同,風味自然也相異。

4.梧州龜苓膏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這是一道美食也是一道傳統藥膳,據說龜苓膏在清朝是御膳。性質溫和,能夠去濕解熱,滋陰補腎,還能美容養顏。這樣一道美食在炎炎夏日品嘗是再好不過了,但要注意的是女性在經期不宜食用,體質虛弱的人也不能經常食用。

5.南寧粉餃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在我國南方和北方都有餃子的身影,但玉林的粉餃卻不大一樣。它的皮晶瑩剔透,整個餃子看上去圓潤飽滿,其餡料也是十分豐富,可以算得上是廣西的一大特色美食了。

6.梧州涼茶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梧州被稱作“小香港”,因為這裡的人說的都是地道的粵語。在這裡,每條大街小巷你都要能看到涼茶的身影。涼茶已經成為了梧州人生活的一部分,誰要是有個頭疼鬧熱,喝杯涼茶就能緩解不少,並且作為涼茶鼻祖的梧州涼茶還有消暑去濕的功效。

7.玉林豬腳粉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在以粉出名的西南地區,豬腳粉是廣西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玉林豬腳粉里的豬腳肥而不膩,外表看上去也十分誘人。這道廣西特色美食還具有補氣益血和通乳的功效,實在是值得品嘗。

8.黃姚豆腐釀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黃姚地區的水質好所以做出來的豆腐釀也是一絕。這道看上去十分普通的小菜卻讓品嘗過的人都回味不已。這白白嫩嫩的豆腐里還藏著剁碎的豬肉、花生、蘑菇等餡料,千萬不要被它素淨的外表給欺騙了。

9.玉林肉蛋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超級有彈性,據說從高處掉下來可彈至空中10-20厘米。早在民國時期當地就有許多酒館已經開始出售這種肉丸。其肉選用的是黃牛肉,製作過程需攪拌摔打而後製作成丸。

10.河池環江香豬

廣西十大特色美食

環江是香豬的發源地,作為廣西特色,這是宴席上常見的珍饈美味。這裡飼養的豬保持了其原有的品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