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可以憑藉美景吸引外地遊客,可以憑藉文化吸引外地遊客,也可以通過美食吸引遊客駐足。中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到祖國的西北部的烏魯木齊,看看這裡的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1.羊肉串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羊肉串怕是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榜單里最為外地人熟知的小吃了,這裡選用優質羊肉,切成大塊,穿成串,直接在火上烤制,烤的油滋滋的,肉香四溢。

2.熏馬腸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這是上過《風味人間》的一道美食,是哈薩克族們過冬的必備美食,現在也是烏魯木齊的一道風味小吃,熏馬腸是熏制食品里的上品。

3.米腸子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這是用羊下水做的一道小吃,裡面有大米、羊肝、羊心、羊油和各種調味料,風味很獨特。

4.饢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饢是新疆人民的日常主食之一,大都是圓形的,麵餅上還有敲打出的花紋,很酥脆,水分含量少,容易儲存,可以搭配羊肉串一起食用。

5.烤全羊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羊是烏魯木齊草原的常駐居民之一,這裡的羊肉幾乎可以被稱為是全中國最好吃的羊肉,來這裡一定要吃一回烤全羊,體會草原人員大口吃肉的豪氣。

6.手抓飯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手抓飯的獨特就在於它的食用方式,想嘗到正宗的手抓飯,除了原材料需要講究外,食用的方式也需要依照傳統。

7.大盤雞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各地都有很多的新疆大盤雞餐廳,但是味道不一定正宗。來大盤雞的家鄉可要好好的嘗一嘗大盤雞的美味,軟爛的雞肉搭配土豆和青椒,鮮辣爽口。

8.烤包子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在烏魯木齊有許多烤包子的小攤和飯店,每家店裡的味道可能有少許的差異,但是烤包子的風味還是不變的。包子裡包的是羊肉丁、羊尾丁,洋蔥等,味鮮油香。

9.羊雜碎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羊雜碎里除了羊肉,羊身上其他的可食用部分都能吃到。尤其是在冬天,羊雜碎湯有驅寒保暖的功效,物美價廉。

10.油塔子

烏魯木齊十大名小吃

這是用羊油再加上鹽和花椒粉,捲成塔樣蒸出來的一道麵食。烏魯木齊人民一般是把它當做早點食用,配上粉湯,就是一份完美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