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了解唐山是通過趙麗蓉老師的唐山方言小品,那質樸接地氣的語言,自帶喜劇效果,連帶著小品看的有滋有味。唐山是河北的地級城市,有著“北方瓷都”的美譽,也是中國評劇的發源地。今天,小編帶大家走進唐山,探訪一下唐山十大小吃都是哪些?

1.唐山麻糖

唐山十大小吃

唐山的麻糖和我們平常看到的“糖”不一樣,它像是團花,薄如蟬翼、晶瑩剔透,泛著乳白或者淡黃的色澤,口感香甜酥脆。

2.唐山花生酥糖

唐山十大小吃

唐山的花生酥糖一般都是純手工製成的,色澤偏黃,入口很甜脆,還帶著花生香,營養很豐富,算是唐山十大小吃榜單里最老少鹹宜的小吃了。

3.棋子燒餅

唐山十大小吃

河北的燒餅很多,棋子燒餅就是其中一種,外形小小的,一面粘滿了芝麻,很香脆,裡面可以包肉餡,也可以包白砂糖或者豆沙,鹹甜都很好吃。

4.蝦醬

唐山十大小吃

蝦醬是由新鮮的小蝦發酵而成的,是河北人餐桌的必備小吃,特別下飯,可以用作為調味品放進菜里,增加鮮味。

5.餎餷

唐山十大小吃

這個有點像我們平常吃的春卷,但是它是用豆皮卷肉餡,炸至酥脆,唐山還有句話“不吃餎餷宴,不算到唐山”。

6.熏雞

唐山十大小吃

熏雞在河北的歷史很悠久了,雞肉很軟爛,帶著特殊的“熏”味,風味十足,一般來唐山的遊客都會帶兩隻回去。

7.懶豆腐

唐山十大小吃

唐山的懶豆腐分生熟兩種,兩種做法的豆腐都很美味,清香不膩,十分特別。

8.缸爐燒餅

唐山十大小吃

這也是河北諸多燒餅里的一種,烤制的工具很特別,在火候上很講究,烤出來的燒餅不會糊,特別香酥。

9.郝家火燒

唐山十大小吃

郝家火燒距今已經快有一百年的歷史了,製作很精細,配料很講究,色香味俱全,流傳至今還是很受大家喜愛。

10.撫寧老髦肉

唐山十大小吃

這個有點像我們平時吃的“骨肉相連”,但是它是熏制的,容易儲存,口感很有彈性,味道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