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大家都不陌生,因為他的帝號而得名的城市秦皇島大家熟悉嗎?秦皇島市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被大家稱為“天堂之城”,也是我國唯一一個協辦過奧運會和亞運會的地級城市。今天就帶大家走進秦皇島,感受一下海濱魅力,嘗嘗秦皇島十大名吃。

1.回記綠豆糕

秦皇島十大名吃

回記的綠豆糕是秦皇島的特產,口感細膩,香甜美味,他家的綠豆糕都是用的祖傳配方,味道很醇正,出品很穩定,深受大家喜愛。

2.桲欏葉餅

秦皇島十大名吃

這是秦皇島地區的一道傳統麵食,是用桲欏葉包裹著澱粉皮然後填入內餡,蒸製表皮透明就可以食用了,它會散發出誘人的清香,特別好吃。

3.趙家館餃子

秦皇島十大名吃

這家餃子館距今已經有九十八年的歷史了,他家的蒸餃是海鮮餡的,皮薄餡大,汁水豐盈,味道鮮美,是秦皇島久負盛名的一道名吃。

4.碳烤生蚝

秦皇島十大名吃

來海濱城市怎么能不吃海鮮呢?新鮮優質的生蚝只需要經過簡單的烤制,味道都十分鮮美,而且生蚝營養豐富,有助身體健康。

5.粉鴿子

秦皇島十大名吃

此“鴿子”非彼鴿子,這是一道綠豆麵製品,把路豆麵攤成薄餅,裡面捲入內餡,然後煎炸炒蒸燉都可以,是秦皇島的一種健康食品。

6. 楊長子火腿腸

秦皇島十大名吃

這也是秦皇島的一種風味名吃,肉香四溢,滋味十足,像粉鴿子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處理它,都很好吃。

7.麻醬燒餅

秦皇島十大名吃

芝麻香很濃郁,口感鬆軟,秦皇島市民們喜歡在喝羊肉湯或者吃火鍋的時候,搭配麻醬燒餅,來秦皇島的遊客一定要去試試。

8.四條包子

秦皇島十大名吃

這家包子鋪是因為地理位置而得名的,從它創立以來食客們都一直絡繹不絕。味道和普通的包子不一樣,很獨特的味道,很值得一試。

9.鹽水皮皮蝦

秦皇島十大名吃

秦皇島的海產品豐富,皮皮蝦更是盛產之一,肉質很肥美,簡單的鹽水煮紅之後,把蝦肉蘸著醋吃,鮮美無比,算是秦皇島十大名吃里做法最簡單的一道美食了。

10.青龍老豆腐

秦皇島十大名吃

同樣是豆腐,但是青龍老豆腐不一樣,它從選料到製作流程都很講究。因為秦皇島靠近海邊,所以他們點鹵都是直接用的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