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鞍山這個城市,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其實就是鋼鐵,但是,除了這個產業之外,鞍山這個地方還有一點是很值得推薦的,那么就是當地的小吃,今天就帶你了解一下鞍山十大小吃,讓你能夠更加了解鞍山的美食。

1、紅血腸

鞍山十大小吃

在鞍山十大小吃中,首先要推薦的就是紅血腸了,因為這是東北一個比較具有特色的小吃,不僅味道特別鮮美,而且營養也是很豐富的。

2、清蒸鴨

鞍山十大小吃

很多朋友可能也都知道,其實清蒸是最能夠體現食物本身味道的一個方法,所以,鞍山的清蒸鴨也是比較值得推薦的,因為不僅鴨肉肥嫩,而且味道還很香。

3、海城餡餅

鞍山十大小吃

在北方,其實餅食還是比較多的,海城餡餅就是其中一個比較有特色的小吃,它的麵皮相對來說比較酥脆,肉餡也是特別飽滿鮮香,很值得推薦。

4、羊肉冬瓜湯

鞍山十大小吃

這個也是鞍山當地的一個傳統的美食,雖然味道相對來說比較清淡,但是湯的色澤看上去十分潔白,味道也是特別的鮮美。

5、鐵鍋燉大鵝

鞍山十大小吃

有去過東北的朋友可能都聽說過這道菜,因為這是一道很典型的東北特色菜,經過燉煮後的鵝肉十分酥香爛脆,非常的好吃。

6、辣魚粉皮

鞍山十大小吃

這也是鞍山當地的一個特色小吃,因為很多東北人其實也是比較喜歡吃辣的,所以這個小吃可以說是深受當地人的喜愛了。

7、酸湯子

鞍山十大小吃

這個是一個特別具有滿族風味的小吃,可以說是很有遼寧風味了,吃起來酸酸的,十分開胃。

8、拌肉皮絲

鞍山十大小吃

喜歡吃肉皮的朋友,去了鞍山的時候一定不能夠錯過的就是這個拌肉皮絲了,因為吃起來特別的麻辣香脆,而且口感也是十分獨特的。

9、肉干

鞍山十大小吃

對於食肉朋友來說,沒有什麼比吃到肉干更幸福的事情了,肉干在鞍山也是一個比較出名的特色美食,不僅色香,而且還味美,吃起來鹹甜可口。

10、炸裡脊

鞍山十大小吃

糖醋裡脊可能很多朋友都是聽說過的,其實炸裡脊就是省略掉裹糖醋的那個步驟,經過油炸的裡脊吃起來特別酥脆可口,是一道很經典的遼菜。

以上就是鞍山比較值得推薦的十道小吃,如果說你對這些美食比較有興趣的話,那么就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當地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