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民以食為天,食物供給我們身體日常所需營養,同時人們也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食物,有些好吃的東西未必有營養,在家點外賣某肯或某勞的時候總會被媽媽說“有吃那些沒有營養的東西!”那么哪些食物的營養價值高呢?請看小編盤點哪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排名——

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排名

1.蜂王漿

2.榴槤

3.番茄

4.黃豆

5.菌類

6.紅米

7.橙子

8.胡蘿蔔

9.燕麥

10.硬殼果仁

1.蜂王漿

你知道嗎?蜂王漿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類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營養食物,就沖這個唯一性就能感受到這個東西多有營養了,營養價值食物排行榜首。

2.榴槤

對於榴槤這個水果,大家反映通常就是兩個極端,要么愛到不可自拔,要么恨到躲去天涯海角。榴槤果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性質溫熱,水果之王也。

3.番茄

番茄也是一個美容水果,營養價值食物排行榜上必須有番茄,科學研究表明每天食用50至100克的新鮮番茄就能滿足人體對於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是不是很厲害。

4.黃豆

提起黃豆的第一反應是什麼?豆漿?都說喝豆漿可以豐胸,這可是有根據的,黃豆中含有異黃酮素,效果近似於雌激素荷爾蒙,還能保護心臟呢。

5.菌類

營養價值食物排行榜上的菌類一族可是非常浩蕩的一隊,菌類含有高蛋白,也沒有澱粉不長胖,還有低糖、低脂肪和多膳食纖維的特徵,所以也叫“上帝食品”。

6.紅米

粗糧對腸胃好眾所周知,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以及植物蛋白質,迅速補充能量,紅米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鐵的含量最為豐富,所以紅米還能補血喔。

7.橙子

橙子作為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那是飲料界的一霸啊,維生素C含量豐富,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有沒有,橙子也隨之成為健康營養食物中的一員。

8.胡蘿蔔

胡蘿蔔還有一個名字叫“士人參”,含有胡羅卜素和鈣、鉀和鐵等物質,營養物質豐富,但是不能多吃喔,不然過多胡蘿蔔素的趁機就會變成“小黃人”。

9.燕麥

燕麥作為減肥時期的食物是非常靠譜的,粗糧不長胖而且很好吃,有飽腹感。燕麥中的維生素e含量很高,蛋白質胺基酸組成也很全面,非常營養。

10.硬殼果仁

硬殼果仁食物包括開心果、核桃、杏仁和腰果等有殼子的堅果,這些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含量很高,煙酸、葉酸等成分非常有利於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