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屬於自己的美食街,無論大小,都煙火氣十足,在這裡你可以發現城市的傳統美食,也可以嘗到現代人喜愛的創新美食,從來走到尾,就算是再矜持的食客,都會因為忍不住誘惑而大快朵頤,那么今天小編就來聊聊屬於南京的夫子廟,談談在南京夫子廟裡必吃的十大小吃有哪些?

1. 回味鴨血冬粉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位列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之首的回味鴨血冬粉,算是去夫子廟人人必打卡的美食了。回味家的鴨血冬粉湯頭很鮮,材料也很多,除了常見的鴨血、鴨腸、鴨肝外還加入了鴨肫,冬粉也很順滑,但是因為生意太好,經常沒有位子,想吃的朋友們一定要提早去喔。

2. 唐字臭豆腐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不只是長沙的臭豆腐好吃,南京的臭豆腐也是獨有風味的,這家的臭豆腐上過南京各大的報紙,算是明星臭豆腐,豆腐炸出來是棕褐色的,外表焦脆,裡面豆腐綿軟,香氣四溢,誰吃誰知道。

3. 黃勤記涼粉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黃勤記得涼粉是許多南京人小時候的記憶了,滑嫩的涼粉拌上醋和辣醬,開胃解暑,就算是冬天也會很爽,味道也一直沒變。

4.蓮湖赤豆元宵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蓮湖是一家老字號的糕團店,它家的赤豆元宵賣了快半個世紀了,慕名而來的食客還是絡繹不絕,豆沙香甜,小元宵糯軟有嚼勁,紅豆被熬得很綿軟,就算是胃口不太好的食客看到它也是走不動路的。

5.蔣有記鍋貼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蔣有記家的鍋貼都是套餐的,一份牛肉鍋貼一份牛肉湯,吃一口鍋貼就一口湯,保證您吃的停不下來。

6. 固城湖蟹黃包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固城湖的蟹黃包皮薄汁多,湯清不膩,每個包子都有獨立的小籠,吃之前用吸管先嘗嘗湯汁,真的會鮮掉舌頭。他家每次排隊的很多,一定要記得早點去喔。

7. 左師傅梅花糕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要說來南京不能錯過的小吃,那榜單里一定會有梅花糕。而左師傅算是做梅花糕最厲害的一家裡,他家的梅花糕物美價廉,味道也是一直沒有變,很多人去夫子廟都會去嘗一嘗,但是他家的位置有點偏,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一定要留心喔

8. 佟小曼現烤茶餅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他家在夫子廟算是賣茶餅最早的一家了,茶餅的種類很多,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味道。除了茶餅,他家還有鳳梨酥、曲奇和果茶,包裝都十分少女心,特別適合作為伴手禮。

9. 航天饅頭的豆沙包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位於夫子廟西大門的航天饅頭也是遊客們必打卡的美食店之一,它家豆沙包里的豆沙都是店家手工打制的,包子皮也都是每天一大早現擀的,非常美味。

10. 素燒鵝

南京夫子廟必吃的十大小吃

夫子廟裡不論是哪一家店,賣的素燒鵝都很好吃。這是一道用豆腐皮做的滷菜,吃的時候要切成塊,蘸著湯汁一口一個,味道鮮甜香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