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城市美食最多?吃貨最適合去哪個城市旅遊?當我們到某個城市旅遊,第一目的地大多都是想著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但對於吃貨來說第一件事就是這裡有什麼好吃的。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蒐集了中國美食城市前十名,吃貨們都來過嗎?

2017年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NO.1北京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北京得首都之利,匯集了全國佳肴,可說是要吃什麼就有什麼。不僅如此,近幾年來湧入北京的西洋菜系也遍布京都,法國大菜、俄式西餐、義大利風味、 美式快餐,已成為北京人隔三差五品嘗的佳饌。不過,既然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就不得不以品嘗地地道道的北京菜為先。北京烤鴨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稱,也是北 京風味的代表作。吃烤鴨的最佳去處當是北京前門外、和平門、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鴨店”。這家店創建於130年前,如果從烤鴨店的鼻祖楊仁全經營鴨子算起, 那又要上推30年。宮廷菜是北京菜系中的一大支柱,體現了北京800年為都的歷史特點,有著十足的貴族血統。時至今日,宮廷菜早已流入民間,雖然嚴格地保 留著貴族風範。

NO.2廣州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廣州人愛吃、會吃,天下聞名,誇張點的說法就是:廣州人除了四足的桌子不吃外,什麼都吃,於是,麻雀、鷓鴣、穿山甲、蝙蝠、海狗、鼠、貓、狗、 蛇、猴、龜……,超過一千種材料可以變成桌上佳肴,甚至不識者誤認為“螞蝗”的禾蟲,亦在烹製之列,而且一經廚師之手,頓時就變成異品奇珍、美味佳肴,令 中外人士刮目相看,十分驚異。

NO.3天津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天津的飲食文化馳名中外,不少到天津旅遊的人都是奔著吃去的。天津菜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上千個品種,烹飪技術以鮮鹹為主,主料突出,配料考究,色 鮮味俱全。另外,在天津的大街小巷,還可以嘗到全國各地的風味菜餚。 天津市主要的特色食品街有南市食品街、和平區風味食品街、十月美食街。此外,天津還有一些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如桂順齋、祥德齋、正興德茶莊、一品香糕點 店、四遠香糕點店、杜稱奇蒸食鋪、恩發德羊肉包子鋪、起士林西餐廳等。

NO.4上海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在中國烹飪中,上海烹飪又博採眾長,多姿多彩,別具特色,故海內外早就有“吃在上海”之說。上海各幫風味流派紛呈,名菜薈萃,能品嘗到上海菜、蘇 州菜、無錫菜、寧波菜、廣州菜、北京菜、四川菜、安徽菜、福建菜、湖南菜、河南菜、山東菜、揚州菜、潮州菜、清真菜和素食菜等佳肴。上海確確實實是美食家 的樂園。上海有許多獨具特色的“老字號”餐館,它們都有自己的絕活——特色招牌菜,吸引了海內外眾多的美食家。

NO.5重慶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重慶是川菜的發源地之一,也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重慶的川菜博採全國各大菜系之長,兼收並蓄,妙味無窮。烹飪方法多種多樣,花色菜品達四千多 個,重慶毛肚火鍋、山城小吃更是有口皆碑 到重慶領略巴渝飲食文化,品嘗風味獨到的川菜和名小吃,特別是堪稱獨秀天下的“重慶火鍋”,已成為廣大中外遊客及美食家的一大樂趣。您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 狀況加以選擇,正宗的川菜味道一般都較濃辣,一些滋補菜系還以中藥材及花朵入菜,味道相當特別。

NO.6佛山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佛山是珠江三角洲的“美食之鄉”,這裡土地肥沃,水網交錯,物華天競,“海陸空”物產頗豐。無論天上飛、地上走、土裡鑽、水中游的動物, 還是那青蔥滴翠的各種果蔬,在廚藝大師們的精心烹調之下,都能變成美味佳肴。佛山酒樓食府眾多,美食山莊林立,日夜營業,豐儉由人。 早晚到酒樓喝茶,是佛山人歷來的喜愛。每當喝茶時,酒樓內坐滿了人,一家大小,知己良朋,或洽談聊天,或共聚天倫,形成本地特有的飲食文化。佛山人根據不 同的地方的特產與口味,創製了許多風格各異的美食菜點。佛山的柱侯食品,順德的“鳳城(大良)炒賣”,聲名遠播。佛山的許多小吃,如佛山盲公餅、扎蹄,大 良野雞卷、炸牛奶、蹦沙、雙皮奶、小鳳餅,南海魚生、大福餅、九江煎堆、三水狗仔鴨等等,皆名聞遐邇。

NO.7杭州

2015中國十大美食城市

當人們談杭州時,不能不想到西湖。杭州菜之所以能在浙系州菜中占有一席之地,也因杭州菜菜名多半聯繫西湖名勝有關。如杭州菜中的西湖什錦宴,就是 包含西湖十景的名勝菜餚,如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三潭印月、雷峰夕照、南屏晚鐘,雙峰插雲等,食之會產生無限遐 思。杭州菜以河鮮為主味,烹調精細,不守陳規,多富變化。烹製多以爆、炒,燴、炸為主,清鮮爽脆,人口軟滑。許多菜餚的用料更多是直接取自杭州西湖,如西 湖蓴菜湯中的蓴萊,不僅取自杭州,還取自西湖三潭印月,格外鮮嫩滑潤,別有一番風味。名菜“東坡肉”色澤鮮艷,酥嫩鮮香,濃而不膩。“芙蓉魚片”吸取廠北 京名菜芙蓉雞片的烹調法,人口滑、細、嫩、肥。“清湯魚圓”中的魚圓人口即化,無骨無渣。

NO.8南京

點擊圖片進入第一頁

南京菜一向稱為京蘇大菜,廚師則自稱“京蘇幫”。 南京菜以選料嚴謹、製作精細、突出主料、玲瓏細巧、色澤艷麗著稱,並按時令季節不斷翻新品種。其風味特點主要表現在口味醇和,鹹淡適中,適應面廣。菜餚講 究原汁原味,以鮮、香、酥、爛、嫩為主。其形硬而質軟,湯濃而香醇,肥而不膩,淡而不薄。酥爛托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南京的制鴨技術久負盛 名,早在1400多年前的南朝時期就有記載。南京的鴨餚是聞名全國的,除金陵烤鴨外,板鴨、鹽水鴨、燒鴨、金陵醬鴨、香酥鴨、八寶珍珠鴨、鹹鴨肫等也各具 特色。此外,南京的龍池鯽魚,以它的頭小,體大背厚腹空,肉細嫩而鮮美聞名遐邇,水產中的“水八鮮”為“魚、菱、藕、茭白、茨茄、水芹、雞頭果、蓮蓬”, 是中秋佳節豐富市民菜籃子的佳品。 南京著名的餐館有:老正興菜館、馬祥興菜館、綠柳居蔬菜館、曲園酒家、大三元酒家。夫子廟的大石壩和湖南路的獅子橋為著名的美食街。

NO.9長沙

點擊圖片進入第一頁

湖南好吃的菜很多,這么說吧,就是一個青椒炒肉,也比大多數地方的做得地道,青椒是深碧的綠,肉成了一種醬色的紅,一粒粒的青椒籽是鮮明的黃,油 而不膩,辣而不火,聞著有熗人的香,吃起來連湯都不剩。別的菜就不介紹了,就介紹一些湖南的小吃——口味蝦!長沙人喜歡吃口味蝦,其實這話還不太準確,長 沙是好吃的都愛,而且愛吃流行,這口味蝦流行的時間不過數年,已象龍捲風一樣卷遍了長沙的大小食肆(長沙的大小食肆都被各種各樣的食品卷過了很多次,已到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地步)。

NO.10成都

點擊圖片進入第一頁

川菜以辣聞名天下,卻不僅僅止於辣味。川菜屬中國四大菜系(川、粵、京、蘇)之一,其強勁的勢力早已滲透到全國各地每個角落。川菜的招牌菜有:麻 辣豆腐、八味冷碟、樟茶鴨子、鍋巴肉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酸辣蹄筋、抄手肉片、回鍋肉、螞蟻上樹、玉筍鴨舌、水煮牛肉、東坡肘子、粉蒸牛肉、酸菜魚 等。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鍋,火鍋以其包羅萬象、熱情似火、平易近人的特點迅速的、地毯式轟炸般的征服了全中國人民的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