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武漢有很多所知名高校,很多人會來武漢讀大學,武漢的小吃也是比較多的,很多人選擇起來就會眼花繚亂的,那么武漢哪些小吃比較好吃?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武漢的十大名吃。

武漢十大特色名吃推薦

1、熱乾麵

2、豆皮

3、武昌魚

4、湯包

5、鴨脖

6、粉蒸肉

7、燒麥

8、糊湯粉

9、豆絲

10、糍粑

1、熱乾麵

說到武漢的吃的,恐怕大家腦海里第一印象就是熱乾麵了。熱乾麵算是武漢人早餐最多的選擇,這樣一碗麵條不僅吃起來十分方便,而且口感順滑十分勁道,如果有人喜歡芝麻醬的話肯定會愛上它的。

2、豆皮

豆皮也是不錯的美食,這裡的豆皮外裹著一層口感豐富的皮,中間的糯米加上嫩筍和肉,吃起來一口滿滿的都是滿足,而且十分抗餓,別看它小小的一塊,吃完了整個上午都不會感到飢餓。

3、武昌魚

武昌魚的體型略扁,做法也是很多的。不管是油燜也好,還是紅燒也好,都是不錯的選擇,選上一條最新鮮的武昌魚,加上更多的作料,吃起來不僅味道十分鮮美,外形也是比較漂亮的。

4、湯包

湯包就是外面和包子比較類似,但是咬開一層皮就可以品位到裡面濃郁的湯汁然後就可以慢慢的品嘗美食,不過湯包一般都比較燙,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能過於著急,容易燙到自己。

5、鴨脖

武漢有幾家店的鴨脖都做的不錯,不管是周黑鴨也好還是精武鴨脖都各有特色,在飯桌上來上一份,也是剛剛好了。幾種鴨脖的味道有所區別,可以根據喜好購買,除了鴨脖,其他的部分也很美味。

6、粉蒸肉

粉蒸肉主要就是比較厚實的五花肉製作的,經過處理後,外面加上粉粉的米粉,吃起來肥而不膩,口感很好,甚至有種入口即化的既視感,不僅色香味俱全,餐桌上來一份也比較好看。

7、燒麥

燒麥也是比較適合早上吃的美食,外面的麵皮十分薄,甚至到了透明的地步,裡面包含著豐富的糯米還有很多香菇肉粒等等,吃起來一口一個,不會覺得膩,也不會太撐,滿滿都是滿足。

8、糊湯粉

糊湯粉的湯也是大有講究的,採用了新鮮的魚加上特別的調料進行慢燉,慢慢燉個幾小時,加入米粉,在撒上蝦仁蔥,吃起來一碗濃濃的,香香的,都是十分美味而特別的感覺,讓人吃了十分難忘。

9、豆絲

武漢的豆絲主要使用了葛根粉和麵粉等等混合,然後用了特別的機器製作而來,吃飯的時候不管是炒著吃,還是蘸醬吃,都是十分美味的,口感也是十分勁道細膩,吃了一口回味無窮。

10、糍粑

武漢的糍粑也是十分不錯的,尤其是黃陂的糍粑,採用了特殊的工藝都是純手工打造的,吃起來不僅十分香糯可口,而且營養還十分豐富,不管是自己吃,還是拿去送人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