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蚵仔煎,12537票為台灣十大夜市美食第一名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十大夜市美食PK"網路票選歷經1個月及逾2萬人次票選,結果5日出爐,"蚵仔煎"以12537票拿下夜市經典美食冠軍,但蚵仔面線敗北,未擠進十大夜市美食榜。

02

台灣夜市

台當局“觀光局”指出,每人可投10票,活動的總投票數超過17.6萬,最後蚵仔煎奪冠,其後5名依序是雞排、臭豆腐、鹽酥雞、生煎包、豬血糕;創新美食由干貝燒以1萬100多票奪冠、緊接是酥炸大魷魚、月亮蝦餅和巧蕉王。

03

台灣雞排

台灣雞排起源於台灣,動力雞車憑藉其獨特的製作和醃製技術,深受台灣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與好評,台灣雞排通過動力雞車精心製作也是台灣特色小吃代表之一。台灣雞排,以大而出名,賽過手掌,大過臉。扎紮實實的新鮮雞肉,嫩到連裡面的汁水都可以看到,大口啃下去,美味實在難擋。好吃的秘決就在於傳統秘方、刀工技術、醃製工藝。台灣雞排纖維比較細,嚼起來口感較好。

04

台灣臭豆腐

台灣臭豆腐源自大陸,據說是1949年湖南籍的老兵李名傳帶過去的,後來經台灣人的不斷改良逐漸形成今天的台灣臭豆腐,其表面酥脆,而裡面有很多孔洞,真的是外面臭裡面也臭,和大陸北方的臭豆腐不同,大陸北方臭豆腐是聞起來臭,吃起來不怎地,裡面和沒發酵的嫩豆腐差不多。台灣臭豆腐還要配上專門的泡菜,泡菜是採用圓白菜淹制而成,吃起來爽脆,酸酸甜甜的。醬汁也和大陸不同,台式臭豆腐的醬汁是分別淋上的,有蒜末汁,醬油,麻油,辣椒醬.......等等。

07

台灣鹽酥雞

鹽酥雞是用高溫油炸類食品,食客們點好要吃的食物後交給老闆將之下鍋油炸,有許多鹽酥雞攤位待炸好起鍋之前,會加放九層塔下鍋爆香,起鍋後灑上胡椒鹽,也可視需要灑上辣椒粉再拌勻裝入紙袋,也有的攤位會拌上大蒜泥或再加入酸菜。它氣味濃郁,口感酥脆,因此使許多饕客趨之若鶩,是少數不在夜市也能存活的小吃種類之一。

08

台灣生煎包

台灣生煎包外皮底部煎得金黃色,上半部撒了一些芝麻、香蔥。聞起來香香的,咬一口滿嘴湯汁,老少皆宜。成品面白,軟而松,肉餡鮮嫩,中有滷汁,咬嚼時有芝麻及蔥香味,以出鍋熱吃為佳。

09

台灣豬血糕

豬血糕又稱為米血或米血糕,具有兩種意義,一種是作為食品原料的豬血糕;另一種則是用前述食材作成的小吃,名稱依照種類的不同可以是豬血糕、花生米血或花生豬血糕。豬血糕是豬血加糯米凝固再蒸熟,吃的時候再蒸熱,沾醬油膏、辣椒醬、花生粉、香菜,或是煮湯、當火鍋料都行,另外還有用鴨血做的鴨血糕,鴨血糕一般都是煮湯比較多,阿給這個名字是日文發音(阿不拉給)演變來的,是把油炸豆腐中間挖空,填入冬粉跟魚漿煮熟,加甜辣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