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在古代被稱之為“彭城”擁有著超過6000年的歷史。是中國美食的發源地,飲食文化源遠流長。那么徐州小吃有哪些呢?小編整理了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讓我們一起通過美食去探訪徐州吧~

1. 地鍋雞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地鍋雞是徐州一道有名的風味小吃。最初是漁民們外出必備的食物,當時環境簡陋採取泥鍋下面生火上面煮菜的方式,鍋邊貼滿麵餅,之後經出事改良在猜中加入雞肉因此得名。味道鮮美,口齒留香。

2. 羊方藏魚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羊方藏魚是一道在古代就十分有名的地道蘇菜,距今已經有4300多年的歷史。羊肉中放置處理好的魚再加上調料進行烹飪讓魚肉味道和羊肉味道混合在一起味道十分鮮美。入口能感受到羊肉酥爛味香,內藏魚肉鮮嫩。在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3. 啥湯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啥湯這道小吃的名字得源於乾隆皇帝南巡經過徐州時品嘗過此湯後,嘖嘖稱讚,問賣湯者:“這是啥湯?”賣湯者機智的回答:“皇上說得對,這就是啥湯”這名字一直沿用至今,被皇帝封為“天下第一羹”。以雞湯做底料,加入麥仁、麵筋海帶絲等。營養豐富,口味獨特。

4.霸王別姬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霸王別姬這道菜是江蘇的一道名菜,主要是為了紀念虞姬。食材中的姬”同“雞”諧音,甲魚又叫“鱉”,與“別”諧音,這道菜的名字由此而來。這道菜的造型優美裡面的肉型有的象鳳蛋,有的象豆角;背甲四周柔軟的鱉裙,給食者以絕妙的美感。

5.蜜三刀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蜜三刀這道小吃被清朝乾隆皇帝品嘗後欽點為宮廷御點。是當地特色傳統風味小吃之一,也是特產的八大樣之首。名字來源於,每塊上面的三道刀痕。調製出的漿料甜而不膩,味道香甜綿軟,再加上芝麻的香味在當地極為出名。在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中排行第五。

6.把子肉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把子肉是將15CM長的五花肉與排骨用蒲草捆在一起,再配上小菜打牌其中一同食用。這道菜雖然看起來肥肉很多但是吃起來肥而不膩,很有嚼勁。再配上一碗白米飯飯澆上美味鮮香的肉汁,吃起來滿嘴流油,回味悠長,口口留香。

7. 梅花糕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梅花糕是古代時皇家的的御用糕點。外形是金黃色,它的形狀和美華相似、色澤誘人,因此名為梅花糕。主要用白麵粉,豆沙,糖豬板油丁製成再加上豆沙、果醬、果仁等進行配置使梅花糕的味道更佳鮮美可口。

8.八股油條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八股油條在徐州擁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它是由八條水面合攏然後炸成。顏色金黃,八條均勻分布。吃起來香脆可口,分為有車輪形和橢圓形兩種。主要材料是:麵粉、鹼、明礬粉、花生油還有精鹽。這道美食對火候的把控要求奧球較高,需要正好炸至金黃色才能出鍋。

9. 桂花酥糖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桂花酥糖是古城徐州的著名特產糕點,主要以芝麻,精麵粉,蜂蜜,麥芽糖,白砂糖,南桂花等精製而成,可以直接食用,沸水沖飲,味道更佳,因其香氣馥郁,營養滋潤,是中老年人十分喜愛的甜食。

10. 烙饃

徐州十大特色小吃排行榜

烙饃是徐州民間特有的麵點,用用未發酵的面烙成。是細早餐的首選食物之一,入口有嚼頭,既壓餓,以有健齒作用。面十分柔韌、又筋軟。徐州一直流傳著一首民謠:“圓圓小餅徑尺長,根根饊條黃脆香。外軟里酥餅卷饊,送與抗金英雄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