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陝西美食種類繁多,有自己的特色和風味。其中有一些小吃已經風扉全國各地比如肉夾饃、涼皮等,那你知道陝西比較好吃的小吃有哪些呢?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了陝西十大小吃,一起來了解下吧!

陝西十大小吃:肉夾饃、涼皮、胡辣湯、羊肉泡饃、陝西臊子麵、乾縣鍋盔、餄餎、灌湯包、粉湯羊血、葫蘆頭

十、葫蘆頭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葫蘆頭十陝西西安那邊的一個非常出名的特色小吃,來源於宋朝那個時候的集市的煎白腸,這個小吃的形狀有點像葫蘆所以被取名葫蘆頭,主要是豬肚喝豬大腸兩個食材做的,是陝西十大小吃之一味道很不錯呦,去西安的時候,千萬別錯過!

九、粉湯羊血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主要是用新鮮的羊血作為主要食材,然後放入秘制調料和一些泡饃調製而成,吃的時候配料是冬粉和一些香菜,就可以吃了。簡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呀,吃在嘴巴裡面羊血特別的鮮嫩,麻辣口感事宜,這個比較適合冬天的時候吃,很暖和的,又滋補。

八、灌湯包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這個灌湯包跟你平時吃的小籠包不一樣,湯汁十分美味,肉餡與鮮湯同吃,不得不誇讚老闆的好手藝啊,他將肉湯麵整合在一起,簡直就是美味。每次去都要點上一籠,慢慢的吃,但是吃的時候要注意,小心燙到喔!其實這個小吃在湖北很多店都有在售賣的。

七、餄餎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這是一款民間小吃,在北方你經常可以看到這種吃法,用蕎麥粉做成那種麵條一樣的條狀,然後再配上羊腥湯一起食用非常的好吃,香味撲鼻,味道鮮美。而且這款小吃吃了不會胖,蕎面是可以燃燒脂肪的,是陝西十大小吃之一,下次去可以嘗嘗。

六、乾縣鍋盔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據說這個鍋盔還是古代的人所創的,蓋為圓圓的,十分硬,敲的時候嘭嘭響,如石頭一般。皮薄如紙裡面的肉餡很多,入口越嚼越好吃,回香無窮。吃起酥酥的、又脆又香,如果你出行的時候,和你同行的人帶了這個你不用看是什麼,就能猜到因為鍋盔的香味早就撲鼻而來。

五、臊子麵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在陝西那邊很多婦女都會做臊子麵,主要是這個面比較好吃,都是自己手工擀制而成,每次家裡來遠方親戚都會做這個面給她們吃,來展示自己的手藝,不過說實話吃過的朋友肯定會誇獎幾句的,麵條厚薄均勻麵條又細又長,臊子鮮嫩配上紅油味鮮,肉質厚而不膩,在陝西小朋友七歲就開始學做這道小吃了。

四、羊肉泡饃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羊肉泡饃肉爛湯濃味道鮮美,羊肉肥而不膩營養十分豐富香氣撲鼻,誘人食慾,吃後保證讓你回味無窮。陝西那邊有位老人70幾歲了每天必吃這個,不僅滋補身體,而且還特別好吃,據說這位 老人臨死前走的時候最後一餐也是吃餓羊肉泡饃,老人一生最愛吃這個,家人在入棺的時候在旁邊放了一碗老人愛吃的羊肉泡饃。

三、胡辣湯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胡辣湯湯味濃郁湯汁粘,十分好喝,香辣可口十適合配合早上的時候當早餐食用,河南周邊的人都喜愛吃是陝西十大小吃之一。湯是用的羊肉湯裡面加入肉丸土豆然後加入蔬菜,然後開始勾芡,如果你喜歡吃其它的食材也可以在裡面適量的添加,也是十分美味的。

二、涼皮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涼皮這個小吃是陝西特別出名的小吃,即使在湖北也經常可以吃到涼皮,但是味道肯定是沒有那邊的正宗好吃。主要是夏天的時候吃的比較多,涼皮加入一些黃瓜花生米之類的東西然後加醋調味,酸辣的味道,如果放點香油可能會好吃點。

一、肉夾饃

陝西十大小吃:陝西的特色美食排行榜

這是陝西乃至全國無人不知的特色小吃,你經常在小吃街或者街道看到這樣的店不過說實話確實很好吃。表面看就是一個麵餅然后里面夾肉然後加入其它的什麼配料就可以吃了。但是我覺得說著挺容易做的,但是要做的好吃,首先面要火功到家,吃的時候還要溫度正好,然後包上涼肉,吃在嘴巴裡面餅子和肉一起,一點不膩。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陝西師大小吃,是不是看著圖片口水都要流出來,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食和特色小吃,如果你有幸去陝西那邊那就去嘗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