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粉一直都是中國的特色小吃之一,它的質地十分的柔韌富有彈性,在製作是配含獨特的輔料使其在口感上是相當受歡迎的,那么有哪些好吃的粉呢?哪些粉才是大眾所喜歡的呢?今天TOP10排行榜網整理了中國十大粉供您參考!

中國十大粉

1、柳州螺螄粉

2、吉安炒粉

3、肇慶竹篙粉

4、遵義羊肉粉

5、南寧老友粉

6、湖南常德米粉

7、四川綿陽米粉

8、重慶酸辣粉

9、福建安泰橋米粉

10、湖南邵陽米粉

一、柳州螺螄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柳州螺螄粉在發展的過程中用的是陳年米,沒有了膠質,加工成米粉後,吃起來相當的有彈性,拌入香料、老抽、味素、少量湯、糖、醋和生粉。吃起來的感覺真的是相當的棒,無膠質的成分讓人使用起來是更加的放心,因此柳州螺螄粉在市場上也是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主料:乾切粉,螺螄,腐竹

輔料: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米,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

二、吉安炒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吉安炒粉在江西是相當著名的小吃,在中國十大粉排行榜中它採用創新的手法,而且它不同於其他的粉,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容易和其他的輔料融合在一起,味道油而不膩,顏色也是相當的紅潤光澤,香氣撲鼻,口感真的是好吃到無話可說。

三、肇慶竹篙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肇慶竹篙粉在市場上可以說是深受大眾的歡迎,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美味爽口、芡汁獨特,口感顯著區別於普通粿條,肇慶竹篙粉一直尖刺採用“石磨米漿、柴火燒水、牛窩鍋蒸、堂篙晾粉”的德慶鄉村傳統手法製成,可以說是真的滑而不膩,爽口彈牙。

四、遵義羊肉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遵義羊肉粉毫不誇張的說吃過的人都說好,羊肉本身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產品,在配上爽口的粉,在市場上不受歡迎都是很難的,在不斷的發展過程中它還獲得了第二屆“中華名小吃”稱號,原汁原味的羊肉粉可以說是相當的爽口,吃過的人也都是戀戀不忘。

原 料:米粉100克,帶皮熟羊肉25克。

調 料:羊油、煳辣椒面、花椒粉、鹽、味素、辣椒油、原湯、蕪荽、蔥花等適量。

五、南寧老友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南寧老友粉在南寧屬於一種特色的產品,也是一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產品,酸和辣的完美融合讓它在口感上是相當不錯的,酸、辣、鹹、香兼備,有著很好的開胃驅寒的效果,這也使得它在行業中的知名度是頗高的。

六、湖南常德米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湖南常德米粉去是去湖南旅遊的人一定不會錯過的一種美味,在中國十大粉排行榜中它的歷史是相當悠久的,自誕生以來它就已獨特的口感和精細的製作工藝,使得粉更加的潤滑可口,豐富的輔料讓許多人都是垂涎欲滴!

七、四川綿陽米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談到四川很多人都會相當不同的美食,然而在眾多的美食中四川綿陽米粉一定會是很多人忠愛的食品之一,在製作的過程中採用優質的大米作為原材料,吃起來也是相當的爽口,鮮、香、滑嫩的完美融合,讓其在市場上的口碑是一路飆升。

八、重慶酸辣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重慶酸辣粉想必會是很多人比較喜歡的食品之一,自開始製作以來重慶酸辣粉就是以天然可口的綠色食品而聞名,酸辣的口感會給人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感覺讓它有了“天下第一粉”殊榮。

九、福建安泰橋米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福建安泰橋米粉在口感上是很多粉無法比擬的,在中國十大粉排行榜中它經過了多種製作工藝,獨特的製作手法讓粉在家裡做起來相當的簡單,獨具一格的口感、爽滑的感覺,讓它在市場上的銷量在行業中都是處於領先的地位。

十、湖南邵陽米粉

有哪些好吃的粉?中國十大粉排行榜

湖南邵陽米粉相信喜歡吃粉的人都是相當熟悉的,在中國十大粉排行榜中它是屬於相當有特色的一種,筋道的口感讓粉在嘴裡感覺特別的有嚼頭,直接用蓋碼也很好的保持了粉的原汁原味,入口相當的細滑,有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