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早間,日媒報導稱,發現世界首創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它的原料是百分之百的日本青森縣產的大蒜,所以簡稱“大蒜咖啡”。這個搭配聽起來很酸爽,是一個有味道的名字。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日本大蒜咖啡詳細情況。

世界首創“大蒜咖啡”

世界上最奇特的咖啡:日本大蒜咖啡(治療口臭,適合孕婦)

日本,印象中是個很有趣的國家,經常會被爆出很多有趣但是沒什麼用的發明,但是會讓人由衷的感嘆日本人腦洞真的大,這次“大蒜咖啡”也是一次意外的產物,同時也很有用。

據報導,以前在日本青森縣八戶市經營咖啡店的下平在大約30年前因專心接待客人,燒焦了牛排和大蒜。當他用湯匙碾碎燒得焦黑的大蒜沖入熱水飲用後,吃驚地發現有“像咖啡那樣”的苦味。

“大蒜咖啡”做法

世界上最奇特的咖啡:日本大蒜咖啡(治療口臭,適合孕婦)

下平退休後“想讓更多人知道”大蒜咖啡的味道,為實現商品化而反覆進行了研究。他調整烤制方式和溫度,經反覆摸索終於在約5年前製成滿意的“咖啡”。

方法是用電爐將大蒜烤至外皮全黑、再以較低溫度烤至內部呈琥珀色。冷卻至不燙後研磨成粉狀並濾出。大蒜經過長時間加熱,所以不用擔心飲用後口臭。2015年取得專利,在岩手縣開設了工作室。該產品目前只在日本青森縣的兩家土特產店有售,但其他店鋪也有想要銷售的意向。

下平表示:“這可能是世界首創。因為不含咖啡因,所以希望想在晚上喝咖啡的人以及孕婦飲用。”

這樣一款新“咖啡”如果真的大面積推廣,相信有不少人想要嘗試一下。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TOP10排行榜

相關閱讀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牙買加藍山咖啡(一杯價格不低於300元)

中國十大速溶咖啡品牌排行榜,最好的速溶咖啡品牌

世界三大飲料,茶為無冕之王(茶 咖啡 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