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麵作為快餐食品,價格也比較便宜,我們熟知的統一、康師傅等品牌大多在5元左右,即使是新開發的品種和口味,或是進口的品牌價格也不過十多元。而世界上最貴的泡麵,售價高達248元台幣,相當於51元人民幣。51元人民幣購買一箱速食麵都綽綽有餘,這種速食麵有什麼不同的地方讓它賣出如此高價?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51元一碗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248元台幣一碗,歷經2萬小時研發而成

2016年台灣統一集團推出售價248元(51元人民幣)“滿漢御品(火巴)燒牛肉麵”,這碗速食麵有什麼特殊之處呢?這款世界上最貴的泡麵“滿漢御品(火巴)燒牛肉麵”,是由2014年台北牛肉麵節得獎廚師——阿桂師所監造,以四川特有“火巴”(音pa)燒工法長時間烹煮,歷經近2萬小時研發而成。

“火巴”燒牛肉麵的“火巴”所代表的意義,是四川話意指食物熟透而柔軟之意。他表示:當初在開發之初就以此古式料理技術融入現代工藝秘製而成。每一碗滿漢御品里各有一包“火巴”燒牛肉料理包、濃縮高湯包、蔬菜包、秘制酸菜包、辣味秘笈包,可加入500cc的熱水烹煮或直接沖泡,最完美的沖泡時間建議以4分30秒為基淮。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248元台幣一碗,歷經2萬小時研發而成

而且用料十分講究,號稱採用每頭牛隻有1%的特選部位腱肉。聽到統一要推出如此高貴的泡麵,原本以為市場反應會一般,有民眾認為一碗泡麵要價248元台幣,實在太超過,寧願去買真的牛肉麵。

除此之外,滿漢御品的高湯不是普通的高湯包,是使用源自四川的古式料理技術慢火熬煮,選用牛大骨與牛肉長時間精緻料理,並融合法式高湯技法,結合特選九種複方香辛料長時間熬制而成;並強調這次滿漢御品將將“火巴”燒牛肉麵當作一道料理來看待,並非一般傳統市售速食麵,本身花了很大心力在研發這道料理,並利用先進的工法、技術將所有的配方進化,將美味完整封存下來。

限量發售,被搶購一空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248元台幣一碗,歷經2萬小時研發而成

統一表示,將會在桃園國際機場門市限量販售,全台首波限量只有999碗。而且這款速食麵首次開賣未到開賣時間外面已大排長龍,預備的300碗被搶購一空。買到第一碗的民眾表示,早上七點多就來現場排隊。

開賣當日首位消費者除可享用由阿桂師現場親自料理麵點之外,前五位消費者也可獲得在門市布置店中店中的龍椅獨享餐點,及“格格”服侍用餐的“帝王級”服務。

世界上最貴的泡麵:248元台幣一碗,歷經2萬小時研發而成

6月28日在台灣最高樓台北101大廈內的7-11台金門市開賣,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第一天預備了300碗,立刻被搶購一空。

雖然聽起來這碗世界上最貴的泡麵確實用心十足,但是也不排除有行銷誇大的成份,限量999碗,能賺回前期的研發的時間成本和人工成嗎?統一一個也只是想來播下眼球而已,而且在開售後,關於這碗面的評價也很少見到。

相關推薦:

武漢天河機場最貴牛肉麵:為什麼機場都比其他地方貴?

世界上最貴的十大朱古力排行榜

世界上最貴的月餅:815萬你要買嘛?

世界上最貴的蛋糕 4000多顆寶石做裝飾

世界上最貴的人參:年齡超過2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