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廣州人會吃愛吃能吃,說廣州是中國美食最多的城市之一。那么作為中國首都的北京與之相比怎么樣呢?北京的美味小吃和廣州的美食都有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北京美食不如廣州飲食?盤點北京廣州特色美食排行榜。

盤點北京廣州特色美食排行榜

1、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絕對是北京特色美食排行榜中最為著名的一個小吃了。不僅在國內聞名,更是享譽世界,外國人都很喜歡吃北京烤鴨。北京烤鴨以果木炭火烤制而成,肉質肥而不膩,肉質細嫩,味道醇厚,外脆里嫩,是很多人心心念念的美味。

2、褡褳火燒

褡褳火燒起源於清朝,距今歷史悠久,曾經也是名動京城的美味小吃。褡褳火燒和鍋貼有點像,但是兩者口感不一樣。在老北京,吃褡褳火燒時配用雞血和豆腐條製成的酸辣湯,鮮香酸辣,餘味無窮。

3、門釘肉餅

門釘肉餅是北京傳統的小吃,是曾經慈禧太后喜歡的小吃。本來北京人就喜歡吃餡兒,而門釘肉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門釘肉餅其實算是清真食品了,是以羊肉和牛肉為陷的。門釘肉餅就是要乘熱吃,油滋滋的,挑開咬一口是絕對是美味了。

4、驢打滾

驢打滾是北京小吃中歷史非常悠久的了,驢打滾糯米麵巷著紅豆沙滾上一層豆面,色澤金黃、豆香濃郁棉軟微甜、回味淸香,讓人食之難忘。不過也是正宗的純糯米製成的驢打滾才是真正的好吃,才是北京特色美食排行榜中的經典。

5、糖火燒

糖火燒是老北京人們最喜歡吃的早點之一,是滿族傳統小吃,距今有300多年的歷史了。糖火燒類似於燒餅的做法,同樣是把燒餅生坯直接貼在缸壁上烤熟而成。糖火燒綿軟甜美,很得老年人的喜歡。

了解了北京特色美食,下面來一起看看廣州有哪些特色小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