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間,端午假期馬上就要結束了。這個端午節,你吃粽子嗎?小編還是和往年一樣吃了肉粽。每個地方的習俗不同,粽子的口味和形狀也大不同,下面這十種"奇葩"粽子,你吃過其中一種算我輸!

臭腳粽

1,臭腳粽

台灣特色的臭腳粽,單看外形,似古代的三寸金蓮,粽子陷內除了肉、蛋、香菇、泡菜等,還有臭豆腐!聞起來又酸又臭,吃起來味道奇妙呢。

榴槤粽

2,榴槤粽

榴槤本身就是頗具爭議性的食物,以榴槤入陷,粽子的香味濃郁,令榴槤控愛不釋手。

泡椒肉粽

3,泡椒肉粽

嗜好泡椒的朋友請看這裡,醬香牛肉和泡椒的結合,滿足你想吃辣的小心思。如果有泡椒鳳爪陷的粽子就更完美了!

香芒粽

4,香芒粽

既然能有芒果糯米飯,為什麼不能有芒果粽呢,糯米+新鮮芒果,夏天的味道十足。

巴馬長壽粽

5,巴馬長壽粽

巴馬長壽粽是用草木灰、芝麻油、火麻油為香料,佐以板栗、五花肉、糯米、綠豆等配料製成的淺灰色粽子,吃起來軟滑而不膩人,回味獨特。為什麼說他不走尋常路呢,大概是指他的顏色吧。

海南和樂蟹粽

6,海南和樂蟹粽

以糯米、和樂蟹肉蟹黃、沙灘黑豬肉、柊葉、醬油、五香粉等原料製作而成的海南和樂蟹粽有著濃郁的海洋味,是重口味者的最愛!

潮汕手工雙烹粽

7,潮汕手工雙烹粽

由鹹蛋黃、香菇、南乳豬肉、蝦米、栗子、烏豆沙、蓮子、糯米等8種餡料製成。粽子一半甜一半鹹,在這個粽子面前,甜粽黨和鹹粽黨終於和平相處了。

綠西米朱古力粽子

8,綠西米朱古力粽子

在這個如此重要的節日裡,朱古力怎么能不來湊熱鬧呢?據說朱古力陷的粽子硬生生地將甜粽黨逼成了鹹粽黨。

草莓粽子

9,草莓粽子

少女心十足的粽子,是否好吃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好看!只是這么美的粽子,真的捨得吃嗎?

竹筒粽

10,竹筒粽

竹筒粽是歷史最悠久的粽子之一,做法簡單,只要一節竹子中盛水盛米,用蕉葉、粽粑葉封口即可,粽子裡還有竹子的清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