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不知道網友有沒有了解,當然小編這裡不是指雀巢等速溶咖啡。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但雖說是日常飲品,但卻有著世界上最貴的咖啡之稱的“牙買加藍山咖啡”一杯售價不會低於300元,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這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牙買加藍山咖啡

雖說牙買加藍山咖啡沒有列為《世界最貴的咖啡排行榜》,但絲毫不影響這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的口感和地位。很多人知道咖啡,大概只聽說貓屎咖啡、星巴克咖啡,但是牙買加藍山咖啡如同勞斯萊斯汽車和斯特拉迪瓦里製造的小提琴一樣,當某種東西獲得“世界上最好”的聲望時,這一聲望往往使它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並變成一個永世流傳的神話。


某東上的藍山咖啡售價

生長環境特殊

牙買加藍山咖啡生長在迷霧籠罩的深山,因該山在加勒比海的環繞下,每當天氣晴朗的日子,太陽直射在蔚藍的海面上,山峰上反射出海水璀璨的藍色光芒,故而得名。相對適當的高度讓這裡的咖啡豆非常稠密,能夠製造出濃郁的味道和獨特的香味。而深山裡的晝夜溫差也使得這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口感醇厚,夾雜著林木的清香,富有水果味和酸味,能滿足人們的各種需要,令人難以忘懷。

製造過程繁瑣

關於世界上最貴的咖啡,牙買加藍山咖啡為何味道純正的“秘密”,主要在於這種咖啡樹全部長在崎嶇的山坡上,採摘過程非常的困難,非當地熟練的女工根本無法勝任。採摘時選擇恰到好處的成熟的咖啡豆非常重要,未成熟或熟透了都會影響咖啡的質量。採摘後的咖啡豆當天就要去殼,之後讓其發酵12—18小時。此後對咖啡豆進行清洗和篩選。

另外,牙買加的咖啡有三個品種分別是:

1、藍山咖啡

2、高山咖啡

3、牙買加咖啡

敲黑板!!!藍山咖啡和高山咖啡下面又各分四個等級。從質量來分由上到下依次為:NO.1、NO.2、NO.3和PB,PB就是圓豆。按照CIB的標準,只有種植在海拔666米以上部分的咖啡才被稱為牙買加藍山咖啡。

推薦閱讀

盛產咖啡的十個國家排行榜

英國倫敦高達2.9米最大的咖啡杯

盤點全球八大“咖啡城市” 咖啡城市

十大速溶咖啡排行榜 你喝過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