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要長命百歲,但是長命百歲是很不容易的,不是說想要長命百歲就能做到的,不過有些跡象可以看出長命百歲,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長命百歲的十大跡象,你有這些跡象嗎?

盤點長命百歲的十大跡象 你有這些跡象嗎?
盤點長命百歲的十大跡象 你有這些跡象嗎?

1.感覺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13歲。

一項針對500名年齡在70歲以上的老年人的調查顯示,感覺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13歲,是長壽的一個重要因素。密西根大學心理學教授雅基•史密斯說:“覺得自己年輕和身體健康,會增強人們的樂觀情緒以及戰勝困難的信心,這反過來有助於減輕壓力,增強免疫系統,最終降低患病風險。”

2.緊跟時尚走。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百歲老人都會發電子郵件,通過谷歌搜尋失去聯繫的朋友,甚至在網上約會。研究人員指出,最新科技不僅有助於老人在智力上保持活躍,還有助於增強社交能力。

3.絕經期52歲以後開始。

多項研究表明,絕經期自然推遲意味著壽命增加。據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婦產科教授簡•米恩金介紹,絕經期推遲會令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大大降低。

4.每日熱量攝入少。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每日熱量攝入限制在1400千卡—2000千卡的人,心臟功能與比他們年輕15歲的人一樣。

5.脈搏15秒15次。

絕大多數人的靜止心率在每分鐘60—100次,心跳次數越少,身體就越健康。克利夫蘭診所女性心臟血管中心主任萊斯利•曹博士表示,較慢的心率意味著,你的心臟無需太過賣力工作便可完成輸送血液的任務。

6.不打鼾。

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發現,正常人的壽命是重型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的3倍。

7.更年期後腹部平坦。

據美國衰老研究所一項研究顯示,腰部過於豐滿的女性面臨的死亡風險,較常人高出20%。

8.血液中維生素D水平高。

科羅拉多州大學丹佛醫學院外科助理教授阿迪特•金德博士表示,每毫升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應至少保持在30微克以上。維生素D不僅可以減少骨質疏鬆症,也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臟病以及傳染病的風險。

9.性格開朗。

瑞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性格開朗的人患痴呆症的機率低50%左右,還不易受外界壓力影響。這與他們大腦中的皮質醇水平偏低有關。有多項措施可以降低皮質醇水平,比如常冥想、喝紅茶、睡午覺。

10.每天跑步40分鐘。

美國加州科學家在對跑步者和不跑步者進行長達21年的跟蹤調查後,得出結論:中年人每天跑步40分鐘壽命更長,認知功能也更強。

其實我們按照現在的狀態都是能夠很好的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能夠堅持活很久的,很多人身體不好的話,其實都是因為自己不注意一些生活的習慣導致的,我們最好是能夠多多的對於自己的習慣改正,這樣我們才能夠活的很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