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都被肥胖困擾著,不知道該如何解決肥胖問題,其實減肥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控制內分泌,有些食物就具有刮油的功效,幫助清除多餘的有字,有效減肥。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種最刮油的食物。

1.燕麥
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減肥,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3.綠豆
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臨床實踐也證明,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適量食用綠豆有明顯降膽固醇作用。

4.山藥
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

5.紅薯
營養學研究發現,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所以紅薯有較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適量食用紅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質沉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出現過度肥胖。要注意的是過多攝入紅薯可使進食的總熱量增加,反而不利於降低血脂。

6.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等褐藻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7.銀耳
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8.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9.黃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10.山楂
主要含有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降低血壓、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過多久食,最好在飯後食用。